•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西部大开发陕西教育发展志》编纂会议

作者:通讯员:韩晓军 编辑:祁大展 来源:校办 发布:2016-10-21 点击量:

10月19-20日,由陕西教育科学研究所、省教志办主办的《西部大开发陕西教育发展志》编纂工作会议在西安宾馆举行。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省教志办主任杨晓研、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省教志办副主任秦德增、《陕西教育年鉴》副主编、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史志编辑部主任杨建文等出席会议。我校作为入选《西部大开发陕西教育发展志》的民办本科高校代表参会,校办文秘信息科科长韩晓军,终南学社副秘书长史飞翔受学校委派参加并在会上发言。

自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陕西各方面尤其是教育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全面、系统、客观、真实记述陕西教育在这一历史阶段的发展进程,给陕西社会教育发展提供历史依据和文化支撑,省上启动了《西部大开发陕西教育发展志》编纂工作。《西部大开发陕西教育发展志》上限起于2000年1月16日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成立,下限截至2010年12月底,主要记述西部大开发陕西教育领域有关事项,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编纂出版。在“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章节,我校作为民办本科高校的代表有幸被选入。

为做好《西部大开发陕西教育发展志》一书的编纂工作,省教科所、省教志办组织了此次培训。培训会上,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省教志办主任杨晓研作了讲话。强调了编纂该书的重要意义,并对编纂好该书提出了相关要求;《陕西教育年鉴》副主编、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史志编辑部主任杨建文传达了省志办汉中会议精神;相关供稿单位研讨了编纂情况,我校代表发言汇报了撰稿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会议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史志编纂业务培训;通报了2016年《陕西教育年鉴》稿件报送情况。

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省教志办副主任秦德增最后做了总结讲话,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