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文学院第八届“秋天,我们一起收获”诗歌吟唱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记者:王甜 郭琦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10-20 点击量:

1019日晚,由我校文字工作委员会、校团委、文学院共同主办,文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八届“秋天,我们一起收获”诗歌吟唱大赛决赛在演播大厅顺利举行。文学院院长吴进,人文系主任刘卓、副主任张毅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文学院教研室主任杭洁,彭冠华等四位老师担任活动评委。文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在一段唯美动人的古典舞《相思垢》后,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比赛分为“诗歌朗诵”和“即兴朗诵”两个环节。进入决赛的10组选手轮番上阵、各展风采。1号组合宋永青、王镜棠带来的《秋耀终南》将草木枯黄、秋菊未央的终南山景描绘的淋漓尽致。4号选手杜鸣将原创诗词《请一季秋凉,共赴一次远方》轻轻吟诵,抒发出对远方佳人的深深思念之情。在“即兴PK”环节中,7号选手王晓泱朗诵辛弃疾的《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激情洋溢、情感充沛,将诗人登高远望、壮志未酬的失意形象刻画地细致入微,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赛后,彭老师上台进行点评。他在肯定选手们精彩表现的同时,也从专业角度给选手们提出诗歌创作、情感表达、吟诵技巧等方面的意见。希望同学们加强文字功底的积累、提升综合素质,更好地展现自身的才情。

吴院长对本次比赛作以总结。他说,此次比赛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文学的诗情画意,也极大的丰富了西译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夯实专业基础,积极进行诗歌创作,在诗歌的国度中勇敢驰骋,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最终,7号组合王晓泱、徐炳扬荣获一等奖,4号选手杜鸣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  

选手精彩表现

文学院院长吴进为获奖选手颁发一等奖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