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著名青年诗人、西译知名校友左右新作《命》发布会(西译站)暨感恩母校赠书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记者:干雨 于婧怡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6-10-19 点击量:

 

 

1018日,由西译校友会、人文学院主办,人文学院学生会、终南诗社及雏凤诗社联合承办的著名青年诗人、西译知名校友左右新作《命》发布会(西译站)暨感恩母校赠书仪式在西译诒华广场顺利举行。西安翻译学院校长助理梁明教授,校友会副主任冯博应邀出席,人文学院人文系副主任、终南诗社社长张毅,人文系团总支书记苏飞及相关社团代表参加本次赠书仪式。仪式由诗人王有尾主持。

梁明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说,我们的校友左右用自己的人生经历诠释了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积极向上的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阳光激情,诗人的傲气风骨和残疾人的自立自强。希望各位同学学习他不向命运屈服、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在生活中保持乐观心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努力改变命运,成就自我,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母校情,为西译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期间,诗人王有尾将左右的创作历程 及其诗集新作《命》作以简单介绍,并邀请现场同学上台朗诵左右的诗作。

在赠书仪式上,左右依次向我校图书馆、人文学院、终南诗社及雏凤诗社赠出自己的新诗集,鼓励同学们热爱文学,努力创作。他期待有更多西译学子执着梦想,勇于创新、砥砺前行,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

最后,张主任为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他说,校友左右一直铭记“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西译校训,在艰难困苦中探索文学,学习写作,向命运挑战,用身残志坚的人生态度在西译29周年生日之际向母校回馈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也将继续传承丁祖诒老院长的高尚教育理念,继续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左右,1988年生于陕西商洛山阳县,西安翻译学院人文艺术学院2009级校友, 2013年毕业至今,左右一直在进行诗歌、童话与散文诗创作。作品见于国家级中文核心期刊《人民文学》《诗刊》《星星》《花城》《芳草》《十月》《人民文学》(英文版)《北京文学》等刊,有部分作品被译介到欧美、日韩等国,华商报签约专栏作家。曾获第六届珠江国际诗歌节陕西新锐诗人奖、第六届珠江国际诗歌节青年诗人奖、2013年度中国高校十大青年诗人奖、第二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诗歌佳作奖、安子·2014中国十大打工诗人奖、2014年度陕西奋进文学奖、第五届井秋峰短诗奖优异作品奖、第四届柳青文学奖、长安诗歌节第三届唐·青年诗人奖等奖项,2016年参加诗刊社第32届青春诗会。出版诗集《我很坏》《地下铁》《迟火车》《听见与看见》《命》等。

西安翻译学院校长助理梁明教授发表讲话

左右向人文学院赠书

左右向雏凤诗社赠书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