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教育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冯祎洁 编辑:王丽凤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21-10-14 点击量:

10月13日下午,教育学院以“让青春和梦想做主”为主题,为2021级新生举办入学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首席教授闫世笙主讲,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中,闫世笙教授首先从“不要躺平”“不要啃老”“不要‘器’住”,教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他说,从国家到社会,从专业到个人,作为未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当代大学生要不断完善自身,树立坚定信念和信心,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走进西译与走进大学”部分,闫世笙教授强调,大家要勇于改变自我,在西译的学习生活里不断攀登进取,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要将控制权和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随后,闫世笙教授为新生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大学生活及学习经验,并给新生提出了四点建议: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共处。

闫世笙教授提出,教育学是持久的,永恒的,稳定的,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大学生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时代新人”,有理想、有抱负、有自信,学会生存和发展技巧,不被专业所束缚,让生命绽放出更加绚烂的色彩。

最后,闫世笙教授寄语广大学子,应该活在当下,脚踏实地过好每一天。他鼓励大家,要将梦想转化为理想,将理想转化为现实,并要求学生把“求知”“做人”“做事”“共处”八个字认真贯彻落实。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感受颇深。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不仅需要有良好的人格素养、过硬的道德修养,更应该有理想、有抱负、有上进心。今后,大家将继续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闫世笙教授为2021级新生作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