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艺术学院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开题答辩会

作者:邵伟娣 编辑:朱爱鹃 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2021-10-14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设计答辩工作的过程管理,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质量,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要求,艺术学院2021年10月13日开展了2022届毕业设计开题答辩会。本次参与开题答辩的学生共399人,分为17个组进行,40名教师参与指导。

首先,由各组答辩组长介绍开题答辩流程及要求。接着,参与开题答辩的学生逐一以PPT的形式围绕毕业设计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结论等方面进行答辩。随后,各位评委针对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在研究方法的恰当性、数据分析的有效性和论文的逻辑与规范性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对毕业设计有更深入的认识。学生们认真回答了各评委提出的问题并记录了相关建议。最后,各组老师做了总结,他们表示,毕业设计是检验同学们大学四年所学的一份答卷,希望大家在答辩结束后认真完善。

毕业设计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它全面反映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和综合分析能力。开题答辩过程考察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成果及对专业知识的运用,使毕业设计更加规范、科学、严谨,同时帮助学生确定课题的整体概况是否可行、是否可以继续研究设计等,为同学们的课题设计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艺术学院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开题答辩会

评委认真听取学生答辩并提出宝贵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