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亚欧语言文化学院举行期中教学观摩展示活动

作者:娄敏 编辑:马丽娟 来源: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2020-11-20 点击量: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于11月18日下午在4102T教室举行期中教学展示活动,每个教研室派出1名老师参加,学生代表到场观看。

展示活动中,日语教师杨景展示了《基础日语3》课程,课程围绕日语中的敬语,详细解读了日本旅游路线内容。本次课堂采取了以学生为主体的翻转课堂教学方式。课堂教学活动中通过PPT教学、白板批注、手机投屏、学习通互评等方式方法,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

其次是法语教师蒲雯所展示的《新闻法语》,本次课程采用了问答式、小组讨论式、启发式等教学方法,结合希沃授课助手、EDUku联课堂、希沃白板等教学工具进行辅助教学,充分调动了智慧教室在教学中的应用。课程介绍了“上下”这一艺术品牌,阐明了当代设计与中国传统手工艺相结合的当代雅致生活艺术品牌在国内外的接受程度,深化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历史认知,同时增强了对中国当代设计、“中国制造”的文化自信。

再次是俄语教师冯坤所展示的课程。该课程讲授了俄罗斯诗人莱蒙托夫事迹,重点讲授了莱蒙托夫的生平、作品以及其主要作品《帆》。生动形象的教学方法使得课堂气氛尤为活跃,同时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提高了课堂学习的效率。

最后是德语教师卞红联所展示的课程。课程采用了混合式教学方法,以典型例句对比分析法和问题导向式教学方法为主,辅助智慧教室、超星学习通等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来开展教学。打造深入且高效的师生互动关系,激发和培养了学生的思考能力及自学能力。

从杨景、卞红联、蒲雯、冯坤四位老师精彩的展示中,体现了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对于现代信息技术的探索和运用。各位老师在尝试智慧教学实践的基础上,将实践经验进行总结,将教学方法进行改善,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期中教学观摩展示活动

杨景、卞红联、蒲雯、冯坤老师的精彩展示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