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17级专业实习总结交流会

作者:支侃买 编辑:朱爱鹃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20-11-20 点击量:

11月16日下午,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工程管理系在6203教室召开了2017级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土木工程专业实习总结交流会。工程管理系主任宋虹桥、专业负责人李丽、侯红、张新新及部分教师代表与同学们就此次赴西安华美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的实习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总结会由工程管理系老师辛中琦主持。

西安华美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是我校的校企合作单位,本次实习为期10天,参加学生共43人。总结会上,宋虹桥对本次实习安排、实习的目的与要求进行了回顾和说明,与同学们探讨了毕业后的职业发展方向与晋升途径,并请同学们畅所欲言,既谈收获,也多提意见,为后续实习活动更有效地开展建言献策。

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赵鹏伟同学认为,通过实习活动,可以提高读图试图能力,通过在广联达软件中建模,有助于更加直观的理解图纸。元婕雯同学表示,通过实习了解了工程造价行业的实际发展状况,也认识到自己对基础知识掌握得不足。祝海鑫同学希望实习活动不仅可以走出去,也可以邀请企业指导教师走进校园。李毓婕、马翔宇、闫鹏和李均涛等同学也相继发言,希望增加建筑安装等相关环节的实践内容,延长实训时间,增加更多的到施工现场和企业中进行实战练习机会,增强实践经验,提高工作技能。李丽、侯红、张新新、刘钊老师与同学们就上述问题展开了探讨,并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毕业设计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

通过此次实习与总结,工程管理系2017级同学们普遍认为,校外实习实训有利于增强和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识以及未来的职业定位,锻炼和提高了对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也有利于顺利完成后续的毕业设计。此外,在实训期间,工程管理系带队老师先后与企业培训导师就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进行了多次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充分征集了参加实训的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专业实习和实训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17级专业实习总结交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