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参加交远外交大讲堂系列讲座

作者:张洁 编辑:祁大展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20-01-13 点击量:

1月7日至10日,我校英文学院地方外宣话语研究团队的六名教师参加了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的交远外交大讲堂系列讲座。

本次系列讲座,华黎明、姚培生、崔永乾、曾钢、孙继文等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外交官、翻译官应邀作了专题讲座。他们围绕“中国热点外交问题对策”、“国际视野下的国际人才培养”、“中非合作论坛和中非关系对中国全球战略和国际地位的影响”、“中拉关系、美拉关系及中拉关系中的美国因素”等热点问题展开,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具有切实的实践指导价值,尤其是在加强当代中国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及文化自信方面起到了巨大的促进效果。

西安外国语大学交远外交大讲堂是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共同主办的集外交政策、外交关系、外交实务和外交翻译于一体的高层次外交文化教学实践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引导师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大势,增强师生对国家外交政策的理解和认同,提升师生报效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西安外国语大学交远外交大讲堂系列讲座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