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艺术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张海 编辑:马丽娟 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2019-09-30 点击量:

我校艺术学院于9月24日—25日在资料室举行全体教职工党员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校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马向阳,校纪委委员、后勤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宝红应邀出席,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桢宇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读书班活动。

赵桢宇指出,读书班是主题教育活动中重要的一项内容,是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目标要求的具体举措。他要求所有党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基本内容,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针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不但要集中学更要注意平时学,要通过学习弄懂悟通、系统掌握其核心要义,为主题教育活动后续的各项环节打好基础。

赵桢宇、左明刚、邵伟娣、管蕊、王勃和任校莉六位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一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中国共产党党章总纲》等相关内容并逐一解读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到“传道授业解惑”,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

马向阳和张宝红分别作了讲话,他们进一步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搞清楚“为什么”。举办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支部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二要弄明白“做什么”。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促进本职工作的提质增效。三要解决好“怎么干”。要讲政治、明职责、重创新、强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带头推动改革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