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举办“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郭江红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9-30 点击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8日,我校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开展“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不惧牺牲、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光辉战斗历程。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在长征途中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政权。它虽然只存在了短短的半年时间,却发展壮大了鄂豫陕边的革命力量,有力地配合了川陕和西北革命根据地的斗争。

进入纪念馆,各位党员同志们认真地听取了解说员的讲解,了解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在1935年2月初,由徐宝珊、吴焕先、程子华、徐海东等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建立的。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成立后,根据当地群众的强烈要求,镇压土豪劣绅,打击封建势力,给群众分田分地。为抗击敌特势力,建立红色交通站和武装赤卫队,开展游击斗争。参观完纪念馆,所有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革命先烈的遗迹,进行了庄严地宣誓。

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触动心灵的精神洗礼,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深厚的爱国情怀、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我校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举办“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