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咨询活动

作者:通讯员:路静文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2019-06-21 点击量:

6月19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咨询活动在科技楼五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英文学院王建娜担任本次咨询专家,来自亚欧语言文化学院、英文学院、教育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和高级翻译学院的10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分别提出了自己在教学和科研中遇到的问题或困惑。有的老师希望了解科研课题和教改课题的区别以及申报课题的注意事项,有的老师提出如何提高学生课堂积极性的问题,还有的老师提出如何实现翻转课堂教学。王建娜针对大家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王建娜介绍了科研课题和教改课题的区别,用具体的实例解答了如何判断课题类型,并向在座的青年教师分享了有关申报课题的经验。针对如何提高学生课堂积极性的问题,王建娜谈到学生具有两类学习动机,内在动机和外在动机,建议通过采用思维导图、导入与理论知识有关的微视频、适当使用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引人“课程思政”理念、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等方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王建娜强调,老师可以根据教学内容适当采用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参与到翻转课堂教学过程的前、中、后等各个环节,为上好一门课做充分准备。

据悉,从本学期起教师发展中心每月将组织一次教学咨询活动,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有关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评价、课堂管理等方面的问题,邀请教师发展中心指导委员会专家进行咨询与指导,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