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首届党团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胡松武 编辑:马丽娟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发布:2019-06-21 点击量:

6月20日,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承办,文传工作室协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文传院第一届党团知识竞赛(现场答题环节)在10T1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部分,笔试环节和现场答题环节。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毅,党委委员、综合办副主任张远位,党委委员、文学系主任张毅,党委委员、第四支部书记马军宁,团总支书记胡松武、副书记李保平,第三支部书记聂军强,第一支部书记孙丽慧,第五支部书记李雅妮,第二支部书记苏飞出席本次活动。

为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比赛现场,由曹毅、张毅、张远位、马军宁、胡松武五位老师组成裁判组,对比赛的进程进行严格的监控,为比赛成绩的真实有效保驾护航。

首先,由文传院学生会为大家带来歌曲《红旗飘飘》,歌声悠扬,舒缓比赛紧张的氛围。比赛开始前,由主持人简略介绍比赛要求及规则。随后,由一组的三支代表队率先登台答题,题目依次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必答题环节所有选手稳定发挥,顺利过关。抢答题环节,紧张刺激,片刻激发起各代表队选手的比赛热情,其中二支部的选手最为热情,答题的同时,不忘带动现场气氛,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展现自身对党团知识的深刻了解。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运筹帷幄,无论是以低分保底为目的,稳扎稳打,还是勇于挑战高分,险中求胜,都不失为一良策。一组的斗智斗勇结束,紧随其后的是二组的三支代表队登台对决,答题时,二组选手各个斗志昂扬,声音洪亮,展现了文传院学子越战越勇的良好精神面貌,也展现了各选手党团知识功底的深厚,有一派胸有成竹之势。

比赛赛程过半,文传院二支部二号代表队和五支部一号代表队因比分相同进行加试角逐此次比赛的胜利,最终二支部二号代表队以不俗的实力摘得一等奖的桂冠。

激烈的比赛结束后,由文传二支部倾情朗诵《青春是献给祖国的礼赞》,为沉浸在比赛氛围的观众及选手稍作缓和。随后,公布各代表队最终成绩,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此次比赛为庆祝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及五四运动100周年,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文传院学子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对党团工作的热情。

活动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