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文明西译

西译参演的“大美敦煌熙迎新年”活动精彩上演

作者:文/侯宇丹 图/周奕江 罗永宁 编辑:wmxy 来源:校团委 发布:2024-01-03 点击量:

近日,CityOn熙地港(西安)购物中心举办的“熙攘长安第五季·大美敦煌熙迎新年”活动启幕,我校受邀参与演出,与其共同回溯1650年前的灿烂文明,为全世界顾客解码敦煌之美,展示敦煌魅力。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自活动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文化活动,从节目的制定,到演员的选拔,都是所有老师、同学辛勤付出的结果。希望通过艺术作品,传承千年遗产,弘扬敦煌文化。

本次演出分为敦煌元素舞蹈《飞天》、器乐表演《盛世国乐》以及走秀《华服大赏》三场节目。开场的敦煌元素舞蹈《飞天》,将敦煌舞与现代爵士舞融合,加入中国鼓舞元素,将莫高窟的壁画活灵活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盛世国乐》将古筝、笛子、二胡等中国传统器乐与汉唐舞结合,用流行乐的编曲方式,将我国民族乐器以新颖的艺术形式展现出来,为观众带来一次传统与现代结合的音乐舞蹈表演。重头戏《华服大赏》展示了我国一些特定历史朝代的服饰,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领略不同朝代的服饰风尚,从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演出结束后,CityOn熙地港(西安)购物中心与西安翻译学院达成合作意向,西安翻译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这场与熙地港合作的敦煌盛宴,是西译学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深情告白。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中国的美丽与智慧。未来,西译学子将继续肩负起传承文化的使命,让中华文化熠熠生辉。

西译参演的“大美敦煌熙迎新年”活动精彩上演

西安翻译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演职人员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