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党的建设

西译学工部以学风建设开启新学期工作

作者:张祥宇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2021-09-01 点击量:

为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尽快从“暑期慵懒模式”转化到新学期“快乐学习模式”,2021年8月27日,学工部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在做好老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启学风建设活动,以全新的风貌开启新学期学生工作。

按照学工部统一部署,8月27日下午,各二级学院全员动员,全面开展卫生大扫除,对教学区卫生进行了彻底打扫和消毒,科学精准的落实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方位做好上课前准备。

8月29日晚,全校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在核实入住信息后,广大辅导员对未返校学生具体情况进行了逐一核实,并与返校学生就假期生活、开学后的学习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8月30日,上课第一天,按照学工部工作安排,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综合办主任、副主任带领广大辅导员一是在课前十分钟对学生风貌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不佩戴校徽、染彩色头发、男生长发等违规现象进行了纠正;二是严格开学学生考勤,了解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对课堂上玩手机、睡觉、不带学习用品等学风问题进行现场整顿;三是组织值班老师检查教学区内空教室开灯、学生厕所抽烟等违规现象,并及时进行纠正。下一步,学工部将联合教务处与各二级学院一起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从严格落实“十不准”、维护课堂秩序入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习观,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质量。积极引导学生充分利用校园学习资源与设施设备,增强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