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党的建设

西安翻译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2019-11-28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

为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良好学风,2019年11月中旬我校开展了“学风建设月”活动。活动开展三周以来,课堂秩序大有好转,早读、晚自习迟到现象也得到了有效遏制,但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方面依然存在很多问题。为切实落实“学风建设月”活动安排,从即日起,学风建设工作重点重点要紧紧围绕学生行为规范深入开展。具体要求如下:

1.各二级学院要把控烟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安排专人值班,对各自教学楼公共区域尤其卫生间学生抽烟现象进行整顿。请各二级学院将值班安排于2019年11月27日16:00前发至学工部曹勇老师处,以便学工部进行督察。

2.各二级学院要把落实“十不准”作为核心工作。一是要安排老师加强对迟到早退、不佩戴校徽、染彩色头发等违规行为的检查;二是要发动学生党员、干部力量,形成全员监督的氛围;三是领导干部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的开展整顿活动。

3.各二级学院要以学生学习为导向开展工作。本学期已进入复习备考阶段,大家要全方位创建良好学习氛围,积极创建良好学习环境,为学生期末考试取得良好成绩打下基础。

4.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总结学风建设工作问题。请各学院按照学风建设月活动要求对标自查,并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专项整顿活动。在此基础上,认真总结学风建设工作得失,并形成详细的过程材料。学风建设月活动计划、总结以及过程性材料将作为年度学生工作考核中“学风建设”项目的考核依据。总结材料请于2019年12月9日交学工部曹勇老师处。

请各二级学院从即日起着手落实,积极动员广大师生自觉参与并安排好具体工作。校领导及学工部将随时组织人员进行检查,检查重点为各教学区情况。



                                                                                                             学工部

                                                                                                          2019年11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