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谋篇布局 精益求精——国际商学院统筹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

作者:马艳红 编辑:王丽凤 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2024-03-05 点击量:

春来日暖,万象更新。在学校迎来2024年春季新学期之际,为全面落实学生管理各项工作,国际商学院精心部署、精细着手、精准落实,全力保障新学期学生工作平稳、有序、统筹推进。

——精心部署。开学前期,为切实落实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确保广大学子顺利、安全返校。国际商学院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于2月25日召集全体辅导员召开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分别从返校时间、返校安全、心态调整、宿舍安全等方面着手,提醒学生做好返校准备,动态掌握返校学生情况,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教育。

——精细着手。面对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要求,为确保开学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2月29日,全体学工人员到岗都对教室卫生、教学设备、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学生教材领取及发放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力争将各项工作做精做细、落实到位,确保新学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精准落实。根据《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安排》,3月3日晚自习,学院精心组织“开学第一课”等系列活动,分类分层开展学生学业规划指导,明确学生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讲好“心理第一课”,加强学生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晚自习后,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康劭洋带队走访学生公寓,询问并查看学生宿舍管理情况,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高综合素养,建立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并叮嘱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有任何问题,及时向辅导员和老师们寻求帮助,打通师生心灵同频共振的渠道,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3月4日,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关键举措,全体学工人员表示将会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奋楫扬帆新学期,砥砺前行开新局。国际商学院在新的一年将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各部门、各学院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持续开展学工队伍每日学风督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排查和疏导,精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学工力量,奋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召开返校安全教育线上会议

教材清点与整理

召开线上班会

开学第一课

学生公寓走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