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审核评估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作者:张青丽 编辑:朱爱鹃 来源: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2023-06-0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亚欧语言文化学院6月5日下午召开审核评估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院长李庆明、副院长吴震、综合办主任张青丽及各专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李庆明主持。

李庆明首先通报了目前学院本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形势,强调各专业负责人应从学生培养全过程抓好国际交流、考研及专升本的落实工作,多措并举,务实高效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参会人员以德语专业为例,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命题,围绕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认真梳理了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语言描述及毕业要求与课程关联矩阵。

李庆明指出,培养方案是学校落实党和国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关键环节,是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审核评估工作中的关键指标和观测点。各专业要高度重视,既体现学院多语种专业特色,又能紧跟新时代发展需求,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审核评估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