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携手武汉传神 共育师资力量——高级翻译学院教师参加产学合作双师型师资培训班

作者:罗飞 李梦茜 编辑:马丽娟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发布:2022-07-21 点击量:

7月19日上午,我校高级翻译学院8名老师参加了由武汉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为期10天的产学合作双师型师资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后,武汉传神公司总经理闫栗丽为与会人员做了《新文科背景下的国际传播与语言服务》的主题讲座。闫栗丽从自己的创业经历讲起,在讲座中穿插融入了翻译学科的发展,并带领老师们回顾了公司的创业史与发展历程。另外,她还从翻译与语言服务、语言能力与国家软实力和语言赋能国际传播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为参会教师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借鉴和新的视角。

在会后的交流探讨环节,我校高级翻译学院老师积极踊跃发言,分别就语料库,翻译项目管理,翻译项目管理与教学等不同层面与闫栗丽经理进行了交流。

本次培训将对提高我校高级翻译学院教师的翻译实操技能和实训授课能力起到积极作用,也为学院培养行业所需的本科翻译人才夯实基础。

Transn传神,是领先的人工智能语言服务商,致力于让人类沟通没有语言障碍,用科技手段语连世界。Transn传神充分融合了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聚合全球产能,实现与服务需求的智能调度,形成双向赋能,改变语言服务产业模式。Transn传神自成立以来,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传神”也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我校高级翻译学院教师参加武汉传神公司举办的产学合作双师型师资培训班

培训人员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