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暑期多次赴企业走访交流

作者:邹俊秀 魏海燕 编辑:马丽娟 来源: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2022-07-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基础,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在2022年暑假期间继续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多次赴专业对口的企业进行交流和调研,拓展就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

7月19日下午,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李庆明院长带领朝鲜语专业教师一行,深入校企合作单位——西安新视野外语培训(以下称新视野)进行了访企拓岗走访。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日韩系副主任邹俊秀,朝鲜语专业教师袁敏、秦广兰等教师陪同走访。

李娜校长对李庆明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西安翻译学院以及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对新视野的支持表示感谢。虽然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定时间不长,但自合作协议签订以来一直保持着积极的联系,双方对于未来的合作均表示充满期待。

李娜作为培训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向走访人员介绍了新视野的业务范围、培训内容、师资结构、主要生源以及企业文化。据其介绍,目前,新视野主要承担了日、韩、德、法、西、意、俄、葡等多国语言的培训业务,除语言培训外还涉及企业培训、翻译活动、游学夏令营等业务。另外,李娜也提到目前新视野急需招聘毕业生专业方向主要为产品销售和各个语种的助教、讲师,并且表示愿意为我校在校生及毕业生提供实习实践和就业机会,希望可以到校为学生开展留学就业等方面的讲座等一系列合作。

李庆明院长对于新视野为西译学子提供的实践平台和交流机会表示诚挚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指出,西译主要培养的是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可以为学生提供一个实践专业技能、提高工作能力、接触社会的平台,也希望能够为新视野的企业发展助力,实现学校和企业的双赢。

最后,双方对于下一年度的招聘计划、企业宣讲、就业指导讲座以及专业共建等问题都达成了一致。

7月13日,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宇文永康,日韩系主任魏海燕,日语教研室教师侯晓艺、孙可与校企合作单位富山小语种研究院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卫凯进行了在线交流和访谈,双方就企业的用人需求、毕业生招聘计划以及就职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未来学生的就业和实习实训达成了初步意向。陕西富山小语种研究院责任有限公司为依托西安外国语大学经营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从事语言能力、艺术、体育、科技等培训的民办培训服务机构,公司与陕西省内及河北的多所学校达成了高考日语教师的派遣协议,日语毕业生的需求量较大。2022届毕业生有6人就职于富山,工作受到肯定并在高考日语领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

7月8日,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宇文永康,日韩系主任魏海燕,日语教研室教师侯晓艺、孙可与校企合作单位湖北词源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吴天宇进行了在线交流和访谈,双方就企业的用人需求、毕业生招聘计划以及就职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未来学生的就业和实习实训达成了初步意向。湖北词源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开展国内研学,出国研学,留学培训为主的公司,词源教育主营业务为出国研学素质教育,出国留学培训的相关培训;培训模式为线下素质教育、人文地理培训,同时提供拟出国目的国家的语种启蒙培训,公司在高考日语领域有一定的优势。每年均有一定数量的日语专业毕业生就职于词源并受到肯定。

7月4日,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宇文永康,日韩系主任魏海燕,日语教研室教师侯晓艺、孙可与校企合作单位西安裕日软件有限公司对日直送负责人方思进行了在线交流和访谈,双方就企业的用人需求、毕业生招聘以及就职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未来学生的就业和实习实训达成了初步意向。西安裕日软件有限公司是日本SYS控股株式会社于2006年在国内设立的高科技软件企业之一,目前与日本富士通(Fujitsu)、电装(DENSO)、日本电器(NEC)等多家日本大型企业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通过多次走访和交流,不少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亚欧语言文化学院的学生情况,已经在相关企业就业的多数学生也受到了企业得肯定。同时,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建议,对未来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生教育提供了参考依据。今后,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将继续推进和加深校企合作,根据企业用人需求适时调整课程设置和教学目标,增加企业文化讲座和校园招聘,跟踪回访就业毕业生的工作状况。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庆明与西安新视野外语培训负责人交流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