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2020年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九讲

作者:朱茜琳 编辑:朱爱鹃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20-12-04 点击量:

12月2日下午,由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学工部、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工程技术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九讲在723T教室顺利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促创委员、西安睿婕投资有限公司投委会主席、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张伟以“如何选对行业进行创业”为主题进行讲座,创新创业学院老师张珂担任主持。

张伟在讲座中指出,人生财富分为三个部分,并且占比不同。个人出身占比70%,自身运气占比20%,自我努力占比8%。其中在自我努力部分,受教育程度、获得有效信息的多少、经常交往的人际圈,对个人成功影响重大。传统中国固化式思维已远远跟不上当今大数据时代的创新思维方式。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教育部提出了对大学生进行多重考核政策,从侧面应对企业倒闭和一岗难求造成结构性矛盾的问题。

张伟从心里内创能力、相应社会经验与技术、丰富的人脉关系及创业就业艰苦程度四个方面论述大学生应该怎样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他结合生活实际,将碳酸饮料可口可乐和“冰峰”从包装设计到形状材质进行对比,阐述经商理念对创业成功的重要意义。张伟指出,广义创业、狭义创业和类创业都能对我们的认知判断、信息表达和团队精神的显现有一定帮助。张伟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通过生动讲述一些生活实例,告诫大家眼界与格局对个人成长带来的诸多影响,激发了全场同学对创新创业的激情。

我校开展2020年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第九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