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张志副校长带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2019-11-11 点击量:

“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前夕,纪委书记、副校长、稳定办主任张志带领校稳定办、学工部、保卫处负责同志先后对东、西区学生公寓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核查各个学生公寓消防器材、设施运气情况,确保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状况良好。

作为我校119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一项重要内容的“消防安全 重在细节”的校园消防安全主题检查,检查组重点对东三公寓、交换生公寓、北八公寓,西六公寓、北七公寓进行了实地检查。在东区学生公寓,张志副校长对学生公寓消防设施的使用、应急照明灯能否正常开启、应急疏散标志是否齐备、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以及公寓防火用电安全教育、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及规章制度上墙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查阅了公寓管理员日常巡查登记台账。在交换生公寓检查时,针对两栋公寓消防通道无法保持畅通的隐患问题,张志副校长电话联系相关负责人,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检查结束时,张志副校长要求稳定办、学工部、保卫处负责同志对隐患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和研究,限期落实整改。他强调,冬季是火灾隐患的高发期,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切实关系到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各责任单位要紧密结合校园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特点,对照长安区消防大队九类六十一项检查标准,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将公寓消防安全检查纳入常态化管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公寓安全用电管理措施,进一步强化危化物品管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消除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师生在校人身财产安全,推动我校消防安全形势稳步向好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