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关于学生公寓空调使用的通知

编辑:编辑:辛波 来源:学生处 发布:2021-08-20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开学在即,我校所有学生公寓楼均已安装空调,为规范、安全、合理的使用空调,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使用范围

   我校所有学生公寓楼。

二、使用办法

   1.宿舍舍长(或由宿舍推举专人)到本楼公寓管理室领取空调遥控器。

   2.开启与关闭空调需使用遥控器,严禁手动开关空调,以免造成触电事故发生。

   3.宿舍空调配有专用插座,严禁私拉电线或私接其它电器。

三、注意事项

   1.开机前检查遥控器模式设置是否正确,调整正确后方可开机,重新开机间隔3-5分钟。

   2.在长时间使用空调时,应定时开窗通风,以利于空气畅通。

   3.夏季使用空调温度不宜过低,最适宜的室温是25-27℃;冬季温度不宜设置过高,室温控制在22℃左右即可。

   4.雷雨天气,严禁使用空调,以免遭受雷击,造成空调设备损坏。

   5.长时间不用空调遥控器应将电池卸出,以防电池泄漏的电解液腐蚀遥控器造成损坏。

   6.空调设备出现故障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报修,不可私自拆卸。

   7.做到“人离机停”,杜绝宿舍内无人时开启空调和开窗使用空调等现象,以确保空调使用的效果和节约用电。

   8.禁止在空调内机上覆盖物品、悬挂衣物、刻损设备等;严禁在空调外机上摆放花盆、扫把等物件,避免物件跌落而导致不良后果。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21年8月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