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致驻区高校新春慰问信

来源: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发布:2021-02-10 点击量:

驻区高校广大师生:

金牛开出丰收景,喜鹊衔来幸福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在长安学习、工作、生活的驻区高校广大师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2020年是长安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齐心协力、爬坡过坎,解决了一批难事情,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力量,不惜一切代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长安区率先进入全省低风险地区。这一年,我们拼尽全力、大干快干,干出了一批大事情,经济社会发展走出“上扬线”,连续三个季度取得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第一佳绩、年终总评第一,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双超千亿”,综合实力稳居全市第一方阵。这一年,我们用心用力、励精图治,办妥了一批实事情,长安公园、长安中央公园等一批公园高标准建成开放,花园乡村、“五化”道路基本实现全覆盖;在册贫困人口全部达标退出,市中医医院南院区加快建设,一举建成23所学校,陕师大附属中小学进展顺利。这一年,我们不遗余力、多措并举,促成了一批好事情,长安区先后荣获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全市教育强市建设先进单位等30多项荣誉称号,全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现场会、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现场会、全市迎十四运重点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现场会等20余个国家、省、市现场会在我区召开。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坚持校地一家亲,第一时间为高校送去疫情防控物资,第一时间启动高校联席会议机制,第一时间成立22个督导工作组助力高校复学;驻区高校师生有序返校,顺利复学;校地融合、越走越亲。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的结果,更饱含着驻区高校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心血,在此,区委、区政府向驻区高校广大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年,是全运年。刚刚闭幕的区委三届十一次全会和区“两会”明确了2021年全区要聚力抓好“一防两保四突破”工作,防控疫情不松懈,保护大秦岭、保障“十四运”,实现“三园”建设、产业发展、全域治水和污染防治新突破,全力推动合丰泰项目、全域治水、秦岭绿道等全区十项重点项目任务。我们将加快乐园大学城建设,打造环大学城创新知识圈,形成环高校创新创业产业带,让一切创业创新的源泉充分涌流。我们将充分发挥校地融合“1+10”联席会议作用,逐步推动高校图书馆、交通道路等软硬件共享,增加万科生活广场等综合性商业服务配套,加快建设陕师大附属中小学,让每一名高校师生安心工作、静心学习、舒心生活。特别是,全市把“十四运”火炬传递首站设在我区,传递线路将穿越驻区高校,这是我们长安区的无上荣光,也是驻区高校的无上荣光,我们将大力推进“241”工程,全力做好“十四运”保障工作,驻区高校必将与千年古都、美好长安一起随着“十四运”的胜利召开走向全国、奔向世界。

希望驻区高校一如既往参与、帮助、服务长安发展,助力长安大学城建设,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赢,努力实现“校地融合、美美与共”。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在校地双方共同努力下,长安大学城一定能够早日建成国际一流、创新创业乐园,为服务驻区高校和广大师生,促进长安、西安、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牛年大吉、身体健康、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

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二0二一年二月七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