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致广大学生的一封信

编辑:编辑:辛波 发布:2021-01-22 点击量:

同学们: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交织的严峻态势。为确保广大学生健康安全,经学校研究,原定于2021年2月27至28日学生报到注册时间予以废止,2021年春季学期报到注册时间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寒假期间,请广大同学按时积极参加各班级组织的线上班会,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意识,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一、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确保居住环境健康;积极培育良好劳动习惯,主动承担家务,分担家庭责任;积极培育体育锻炼习惯,每日坚持运动1小时,全面提升自身免疫力。

二、自律个人行为。非必要不离开家庭常住地,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严格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聚会、不聚餐,尽量不去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若需外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勤俭过节。结合自身专业和特长,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服务社区基层,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坚持健康打卡。严格遵守《西安翻译学院健康打卡制度》,每日准时、真实、客观提供个人健康信息。对不按时打卡或提供健康信息不实者,按照《新冠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四、丰富居家生活。充分利用假期居家的宝贵时间,与家人多交流,多沟通。主动汇报个人成长和发展情况,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以实际行动回馈父母与家人。进一步规划工作和学习方向,查漏补缺巩固专业,坚持“假期不停学”。利用好线上线下“课程”资源,阅读书籍,增长知识,丰富文学艺术素养,提高诈骗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劳动实践,提升劳动技能和素养。

五、严禁提前返校。未接到辅导员通知私自提前返校者,学校将按照《西安翻译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新冠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办法》等规定予以纪律处分,因提前返校产生的隔离费用(住宿费、餐饮费)由违纪学生个人承担。

同学们,寒假放假,疫情防控“不放假”。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战斗者!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按照常态化、科学化、精准化的疫情防控要求,让我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举措,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筑西译疫情防控铁壁,为新学期顺利开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祥和的寒假及春节!

西安翻译学院

2021年1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