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编辑:编辑:辛波 来源:人力资源处 发布:2021-01-22 点击量:

亲爱的老师们:

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严格执行疫情防疫要求,主动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校园的稳定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堡垒,也为广大学生树立了榜样。但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并未结束,特别是入冬以来,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寒假和春节,我们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防范意识。时值寒假、临近春节,“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叠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在思想行动上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要牢牢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疫情防控自觉性,把防控要求转化为自觉行为方式。要多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情况,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转发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或来源不明的语音、图文、短视频等。

二、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教职工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大家在西安欢度春节。确需外出的,要在出行前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履行出市的相应手续,切实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减少换乘,保证安全,并按时返回西安。

三、做好自我防护。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要减少外出聚会聚餐,减少走亲访友,减少与陌生人接触。坚持外出随身携带口罩,在超市、农贸市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四、遵守防控要求,积极配合防控。针对疫情防控,全国各地都出台了相关的防控措施和要求,大家要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积极遵守和认真配合。假期中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就诊,并向所属的单位(部门)报告情况;要自觉按照学校规定坚持每日健康打卡,通过“我在校园”APP完成健康信息上报工作。

五、谨慎购买、处理进口冷链食品及做好网上购物防护。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接触、处理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洗手消毒,储存时要使用独立容器,厨具餐具应生熟分开、及时清洗,冷链肉类和水产食用前应煮熟煮。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来路不明的物品,接收快递包裹时,做好外包装消毒。

六、科学规划,提升自我。大家要科学规划假期生活,注重自身知识的提升;要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等待春暖花开时节,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新学期火热的工作中去。

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携手,共同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并肩努力。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广大职工和家人节日快乐、平安健康!

人力资源处

2021年1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