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2020军训】西安翻译学院军训师四营军训心得决心书集锦(七)

编辑:马丽娟 来源:军训师 发布:2020-09-30 点击量:

军旅生活让人向往,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庄严的迷彩服。不同于往年的军训,今年的军训比以往来的更晚一些。没有灼热的骄阳,凉爽的秋风和柔和的秋日小雨伴随着我们的军训。让我们在单调且疲惫的军训生活中略感轻松。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文化素质要提高,身体素质也应紧追其上。军训使我们的身体素质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提高,整齐划一的步伐,使我们的反应速度更快,四肢更加协调。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使我们的大脑思考更加敏捷。

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的力量不足以搬动巨石,但一群人的力量足以使巨石移动。我们年轻气盛,充满活力。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拿出我们最富有精神的面貌,相互团结,展现出我们最富有的精神状态,意气风发的一面!

最可敬的人是教官,最辛苦的也是教官。面对人如此多的连,教官悉心教导。不对我们严呵厉斥。勤能补拙,动作不熟练,教官每天引领我们温习前天所学,从未疾声厉色面对如此不整齐的队伍,在此向教官致敬。

四营十四连三排 李睛晴


金秋时节树叶泛着金色的光泽,秋风吹过,树叶便沙沙作响。踏着秋风我们步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考验便是军训。我认为军训不仅是考验更是锻炼,在高中时期我们忙于学习没有时间锻炼,身体素质也下降不少。随着文化水平的提高身体素质也要跟上,而军训恰好提供了这个机会。  

军训的第一天教官教我们转体,向左转和向右转我们做的很容易,但教官让我们向后转时我们却怎么也做不好,转的时候总是摇摇晃晃使整个队伍显得散乱。于是教官给我们做了一下示范教官的转体做的很稳并脚时非常的响亮并强调了队伍的整体性。我们在教官的指导下经过多次练习终于学会了转体并使整个队伍的协调性变得更好。

看似简单的转体却透露着整个连的协调性与整体性的团结精神而多次的练习也磨练出了我们的坚持不懈的毅力。军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还磨练了我们的毅力更加增强了我们的集体意识。

这些精神与毅力是我们过好以后大学生活的助力。经过这几天的军训让我深深的感觉到军旅生活中的集体主义精神,经过这几天军训更加坚定了我剩余几天认真军训的信念,简单的军训让初入大学的我受益匪浅。

四营十四连三排 高佳怡


少时读过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现下用在大学的第一堂课----军训上想来也同样适用。

适应一个陌生的环境并不容易,偶尔在结束训练后还是会想念家乡湿润的天气与熟悉的一切,即便如此,我仍会明显的意识到,我即将要在西安翻译学院打开的是很广阔的未来。

军训作为开启未来的第一课,会在我的大学生活回忆里占据多少份量我无从得知,但我在努力适应它,体验它,以免留下遗憾。我告诉自己不要觉得苦和累,要学会享受。但我发现,在烈日当头时,在脚酸腿疼得不到缓解时,唯有偶尔一阵清风更让我心怀感激,‘享受’一词早就抛到了爪洼国。而在今晚的拉歌中,当我听到身边人高声唱到“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胸中突然涌起“少年不惧岁月长”这几个字来。这时我才突然明白,辛苦与享受相伴而生,前者磨练我的意志,让我更能敏感体会到后者的不易,一同激发起平日里不曾感受到的情感,暂且把它称之为我的成长。它们就这样,在我盘着腿坐在操场时,在这个秋日的夜晚,悄然而至。

写到这里我突然很兴奋,脑海里浮现出这些天我去过学校的每一处地方,又想到熟悉又陌生的新同学,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感情涌上心头。隐隐约约觉得,我好像更加融入西译了一些。在最好的年纪和西译有这样一次初见,在军训纪律下见证了西译多次日出,不论何时回忆起来,或许都是最美好的体验。

军训的内容是枯燥的,但正因为这种枯燥,让从五湖四海相聚的同学渐渐产生了默契,让一个班级更加有凝聚力。正如我们教官所说:“军训不是个人的事,大家是一个集体,要有团结精神。”团结自信勇敢坚持这几个词,用来总结这几天我所学的再合适不过。想来在成长的道路上,在日后的生活中,工作中,这些同样适用。

四营十四连三排 杨舒童


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人世间最美的绝唱。

军训在九月,没有了所谓的酷暑,军训在九月,留给我们的是一阵阵秋风,在那一抹秋意中,风华正茂的我们不惧艰辛,在教官严厉而又亲切的教导中,我们在不断地成长。

苏轼有句话说的好,“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军训,对于大学生来说,既可以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又可以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尽管我们军训没几天,但是我却在短短的几天里,似乎明白了很多。军人的奉献精神和大无畏精神打动了我,那是一种身为人民子弟兵独有的骄傲,更应该说是荣耀。

军训,让我明白了在困难面前要更加坚强,在训练过程中是很累,尤其是腰,腿。但是事实上,那些看似不合理的,看似很痛苦的,看似很枯燥的训练内容,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改变了我们,最直观的是,他改变了多年的驼背,走路昂首挺胸,颇有当代热血青年的气势。我们应该放下那一份伤感,那一份苦、累,小心翼翼的拾起断续的梦,带着虔诚的信念和坚定不移的决心,首先克服大学的第一个检验“军训”,然后才能在以后的日子里风雨不惧,努力前行。

希望永远年轻,永远热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的路还长,让今天的军训,变成真正有内涵,有助于我们进步的力量。

四营十四连三排 白易民


开学前夕,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军训生活虽然很累,但是却让我们明白并体会到了很多。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头挺胸的气魄,那炯炯有神的双眼,教官、老师对我们的勃勃赞叹,这一切无一不展现了我们两天军训的成果。

当然,有失必有得,虽然军训是苦的,是累的,流了许多汗,吸收了许多太阳辐射,但是这一切并不是途劳而获的,因为教官教会我们的不只只是立正、稍息。更多的是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做坚持,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帮忙、什么是团结。我感到军训的好处并不在于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而在于找寻那份属于自我立足社会的精神,无论你获得的是哪一种精神,而对生活,也将会更奋然而前进。军训让我们懂得了太多的人生道理,这些道理将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给予我们用不完的财富!

时光悄然飞逝,教官和我们相处的时间也在飞快流逝,我会一直记得教官的严格与热情,是他们让我看到了中国军人的样子。

四营十四连三排  曹思怡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关于秋天的描写总是清冷萧瑟,但也不乏唯美诗意。关于九月既是硕果累累的好时节又是莘莘学子历经高考的淬炼迎来大学生活的开端。踏入大学的大门首先迎接我们的当然是军训。

军训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但经历过这几天的军训我有了更深的体会与感悟。军训不仅呼应先人提出的“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的口号,更是增强学生们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站军姿、三大步伐、蹲姿、坐姿……平日看来简单不过的动作也有了严格的规定。规则是需要我们花费时间、体力、甚至毅力去遵守,且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军训的过程正如人生路程,时常会有荆棘存在、与坎坷同行,但更增强了我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力量与团结互助的集体主义感。

苏轼曾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军训虽苦,但也为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打下了良好的基地。因此,不仅是军训还是做任何事,我们都要以严肃的态度去对待。付出与收获往往是成正比的。

四营十四连三排  付慧星


世间一切,缘于遇见,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时节中,我又一次开始了军训!与以往不同的是,我对这次军训有所期待,期待学枪的用法。

军训的时候累是必然,毕竟不管干什么都要“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军训的内容也由轻松到复杂,学的内容也多种多样,从稍息立正到走路跑步再到学武器的使用(虽然是模型),但在训练中,不管干什么都讲究纪律与速度,没有平时的散漫,没有平时的自在,我们必须按规则、按制度去做事,小到喝水、去洗手间,大到整队。军训练的就是我们的行动力,不管干什么都会有紧张的感觉,随时待命,时刻准备着!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走出苦难、走向现在的辉煌,靠的是无数中国人的苦干与坚持,靠的是我们的团结!

想必这也应该是人生中最后一次去军训了吧,是我们最后的一次机会去体验军营生活,也是学习内容较全的集训,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后面的军训,去见证军训带给我的成长,带给我的历练,最后的十几天不畏艰难,向前走,去见证一下下更严格的要求、更高强度的训练,在实践中继承我们中华儿女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四营十四连三排 雷雨佳


伴着暖阳,携着落叶,吹着习习清风。迎来的是崭新的篇章——军训。斑斓的迷彩服随着同学们整齐划一的步伐,给翠绿的田径场添上了多彩的图画。荣幸的是我也成为了其中一员,竟也能在短短十几天时间里一笔笔添上属于自己的色彩,去亲手展开属于自己的崭新篇章。

我会听那响亮的口号,那口号一定是我即使哑着嗓子也要呼喊出来的话语。一字一句就如同山谷及清脆的回声,萦绕耳边,经久不息,久绝回响。

我会迈出那坚定的步伐,那步伐一定是我哪怕抬不起腿也要跨出风格的印记。一起一落如同坚硬的石子狠狠落下,即使在土里河里也会留有它们的痕迹,荡漾起行。

幼小嫩芽历经风雨洗涤终能长成参天大树,含苞骨朵儿承受霜露打压终能绽成鲜妍花朵。一起一落,一步一步,昂扬自信。在短暂的日复一日的练习中,坚信自己终将成为那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四营十四连三排  玉庄香


军训的时间不长不短,已经过去两天了,从简单的稍息立正,可以看出一个军人的模样,教官口中所说的集合二字,包含着团结的力量,每一个细节都会决定成败。操场之上,同学们英姿飒爽,每一位同学都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练习,不管是立正稍息,还是间接性转弯,都需要每个同学一起配合,严肃的敬礼让我们心中对于祖国二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古人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力求进步,刚毅坚卓,发奋图强,拒绝懒惰。在操场之上,同学们洒下了汗水,收获了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和雷厉风行的作风,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的必备条件,它是同学们整个大学生活中乃至一生中的珍贵财富。

军训虽然辛苦,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同学们只要坚持,胜利就会属于我们。教官说过,你们自己所做的努力,都是在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环境。所以努力才会有结果,不努力不付出,就永远不会得到回报,我们的未来属于我们自己,所以,请同学们紧紧把握。

四营十六连二排  孙鹏


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必上的一课,作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我们负担着振兴祖国的大业,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严格的纪律才能出色完成这一任务。通过几天的军训同学们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品质,提高了组织纪律性,实现了思想上的转变,因而才有了以下这些发自内心的感言:青春,是朝气蓬勃的;青春,是丰富多彩的;青春,是绚丽多姿的;青春期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无数的想象和期待。

感谢军训,教会我们以前从没学到的许多东西。

四营十六连二排王倩怡


韫光微熹,一声长哨划破了清晨的长空。从学长学姐手里接过交接棒,我们和西译的故事从军训开始。训练场上,同学们整齐划一,口号嘹亮,9月的阳光愈发强烈,我们的精神就愈发蓬勃,汗水在脸上肆意滑落,与头顶处的骄阳撞个满怀,熠得金光灿灿。身着戎装,挺拔着身姿,显露着内心的坚定。嘹亮的口号,是我们写给西译的三行情书。虽然略显稚嫩,但依旧满怀“晓战随金鼓,宵眠抱玉鞍;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的豪情。

军训是人生难得的宝贵积累与沉淀,是考验也是洗礼,它教会了我们忍耐坚韧,淬练了我们的意志。向我们展露了何为军人和铮铮铁骨的男儿本色。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军训是大学的起点,希望我们脚踏实地,通过四年学习,不断积蓄能量,践行西译精神,牢记西译校训。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待,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勇于探索,敢于突破。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四营十六连二排  瞿昕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