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2020军训】西安翻译学院军训师一营军训心得决心书集锦(八)

编辑:朱爱鹃 来源:军训师一营 发布:2020-10-05 点击量:

绵绵秋雨的九月,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告别了天真烂漫的中学时代,怀着一份决心、一份希望、一份好奇来到了西安翻译学院。作为大一新生,我们将面临军训的严峻考验,这次军训将成为我们未来四年的基础,它将教我们怎样严格要求自己,怎样做一个真正的大学生,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我已下定决心:

一、严格按照首长及教官的指示要求自己,严于律己,争取在军训生活中使自己得到磨练,无愧于教官的辛勤劳动与自己的汗水。

二、认真履行军训日程安排及指示,不违反军规,不打退堂鼓,不因一点挫折就退缩。自觉收拾内务,不留卫生死角。

三、争取将每个动作做到位,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做“文明士兵”,为自己跨进大学后的第一堂课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自己的人生增添精彩的一笔。请教官监督!

一营一连三排 左颖


我是一名大一的新生,来到大学,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但更多的是期待。当然,大学里面一个必不可少的项目就是“军训”。

“军训”这两个字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在初中和高中的时候都经历过了。但是,刚军训没几天,我却发现我的这个想法完全错误。大学里面的军训比自己曾经经历过的都要严格许多。

在训练时,每一个动作都要求精益求精。教官们耐心的教导,和他们的飒爽英姿都让我感叹不已。虽然每天练习站军姿、稍息、立正等很枯燥,身心也感受到疲累,但是我相信,我学到的东西一定会伴随我的一生。吃点苦算什么,留点汗水算什么?没有经历过磨难,哪能收获成功。这次的军训是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所要经历的一个关卡,军训就是在磨炼我们每一个人的意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在未来几天的训练,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挑战自己,锻炼自己,超越自己,我想这大概就是军训的目的吧!

一营二连一排 代丽


军训,是苦累与欣喜的交织,是毅力和体魄的考验。

秋高气爽中的九月,阳光照在操场的同学们身上,流淌在脸颊上的汗水、空气中飞舞的蚊虫、酸痛的四肢,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我们坚持的决心。因为这一份宝贵的坚持,会给我们留下强壮的体魄、雷厉风行的作风和一往无前的勇气。

在军训中,高强度的训练不仅仅锻炼了我们的恒心,更让我们体会到了集体的重要性。我们不再是一个个孤单的个体,习惯了互相扶持,互相激励,团结一致,也更加懂得了责任的重要性。除了自己,还有团队;除了个人,还有集体。

在这次自我历练中,我更懂得了什么叫做集体荣誉感。对军人,心怀敬畏;对国家,更当以学业报效。我们虽不能冲在前线保卫国家,却可以提升自己!

军训固然很苦,可有着教官的谆谆教诲和辅导员的贴心陪伴,苦累少了些,欣喜也多了些。

一营一连一排 李苏凭


金秋九月,我来到了西安翻译学院,开始了为期14天的军训之旅。

清晨的太阳没有散发出太大的威力,偶尔有微风。由于时间的限制,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部队生活的充实和繁忙。

在早上队伍训练的过程中,本来有些松散的队伍,在教官的指点下变得井井有条。下午的太阳不遗余力的散发光热,照得人身上发烫,总是给人昏昏欲睡的感觉。但是通过教官不断鼓励,激发了同学们的训练热情,大家身体挺拔,精气神满满,阳光下的每个身姿透着一股力量。初生牛犊不怕虎,一下午的训练让我感受到了队伍整齐了才能美观。大家渐渐磨合,提高效率,力争动作达到完美。晚上的活动非常丰富多彩,几个营的方队进行拉歌活动,力与美的碰撞由此开始续写。军训教给我要攻克难关,方能乘风破浪。

一营一连一排 孙艺嘉


参加军训对于我们大一新生来说是一种历练,让我们明白坚持与团结的意义。蚌不经历漫漫长夜,怎能结出晶莹的珍珠;雏鹰不经历暴风骤雨,怎能冲上万里苍穹;我们不经历磨难锤炼,怎能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在军训的过程中,我深刻的明白老师与辅导员工作的辛苦,也让我知道了所有的任务都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积极配合。我懂得了什么叫做责任,也懂得了守时的重要性。

除去军训的时间,我还参加了合唱团,体会了丰富而充实的军训生活。在合唱团里,我认识了有趣的学姐,友善的朋友。我们唱了《女兵谣》和《唱支山歌给党听》,从这两支慷慨激昂的红歌里面,我感觉到了革命先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才有了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会做到爱党,爱家,爱校!

一营一连一排 王文娜


军训是一支动人心弦的歌,军训是一首磨练意志的曲。无论是炎炎烈日下的一次次训练,还是清晨时分的一阵阵冷风,站军姿、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齐步、正步……平日看来最简单的动作,竟然都有了那么多的规则。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都难以击垮我们的意志,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也许对于真正的训练来说,我们的军训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这几天的军训带给我的却比以往任何时候还要多。“团结奋进,互助友爱”不仅仅是宣传标语上的一句简单的言语,更不是只挂在红榜上的一句宣传,而是深深植根于每一位中国青年心中的一颗种子,在我们每一位中国青年身上体现。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一声声哨响,一步步脚印,奏出了军人的气质,踏出了男儿的本色。在苦与累之后,军训带给我们更多的是坚持不懈的意志和团结友爱的团队精神。

大学生活伊始,我们应当学会为人处世,应当坚强独立,褪去青涩,迈向成熟。面朝远方,千般荒凉,以此为梦;万里蹀躞,以此为归。

一营一连一排 赵跃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