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2020军训】西安翻译学院军训师六营军训心得决心书集锦(四)

编辑:朱爱鹃 来源:军训师 发布:2020-09-28 点击量: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当你进入一个新的学校,开始更高层次的学习,开学的第一个活动就是军训。对于很多学生来说,军训就像是地狱,痛苦不堪,简直想都不敢想。但是到底怎样,只有尝试过的人才知道。

军装,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我知道,只要穿上这一身军装,就是一个军人,就要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就要挥别往日的幼稚,迎接挑战。

军训,让我实现了这个梦想。让我们在太阳底下领教了什么是军人的风姿,什么是刚强的美,什么是集体的动感美。它可以让我们学到无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大学军训还未结束,我们依然是烈日为空,依然是汗流浃背,依然是风雨无阻。尽管军训之初的激情已渐渐归于平淡,可我们彻底领会了军人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会吃苦、学会包容、学会服从、学会团结,让困难成为脚下的高山,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六营二十三连一排


你们好!记得曾经很向往军营的迷彩服,今天,当我满怀激情地跨入心仪已久的大学校门时,我热切期盼穿上军服的那一天。9月24日下午,当我真的平生第一次穿上它时,我觉得自己一时间成熟了许多,似乎有着重如山的责任。9月25日军训正式开始,让我对军人有了另一番理解。短短几天,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艰苦与磨砺。不过我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坚持就是胜利。

军训场上既严肃又艰苦,它不仅考验你的坚韧力,也检验你的团队合作精神。从中让我们体会到了什么是服从、坚持、协作、忍耐,也体会到了细节的重要性。人生的旅途上,能有一次这样的磨练,虽是苦涩的,但也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里程碑,是我们大学学习的第一课。十四天的军训生活很快就会过去,真正体味过去,走入生活,能像军训一样不怕苦、不怕累、细心琢磨、努力争取,那么明天我们会成长成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我将永远不会忘记这次军训给我带来的意义,我也会在这次军训精神的鼓舞下,走好自己脚下的每一步,做好人生中的每一个细节,努力实现自己所追求的人生价值。

六营二十三连三排


在我的眼中军训就是两个字——“苦”与“累”,但也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里程碑。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所以我会把军训当作给我们的一个机会,一次磨练自己的机会,一次使我们成为人上人的机会,一次让我们见到彩虹的机会!把握机会,经过努力我们就一定会得到回报。军歌响起,绿色为伴,太阳为证,我已下定决心:

一、军训中吃苦耐劳,咬牙挺过每一个困难,严格按照教官的规定要求自己,争取在十四天的军训期间使自己得到磨练,有所长进。

二、认真遵守军训日程安排、纪律,不违反军规,不破坏军队纪律。

三、争取将每个动作做到位、做精,不辜负教官的劳动。

四、训练时不打退堂鼓,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不因一点挫折就畏缩不前。

人只有经过磨练才能获得成功,因此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到以上几点,请老师监督!

六营二十三连三排


今天是军训的第3天,负责训练我们的教官严厉又不失亲切。我们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从8点训练到11点半。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课,它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让我们体会到当兵的辛苦、军人的素质和责任的意义!看着教官们一张张坚毅而刚强的脸,也许经过一番磨练,我们的意念也会出现同样的轮廓。经过这次短暂而又艰苦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我们的军训还没有结束,这只是我们漫长人生的第一步,把困难当作我们眼前的高山,让高山成为我们脚下的垫脚石,接下来的路我们更要努力走完。

六营二十三连一排


我是六营24连2排的一名新生,在这里向你们表明顽强训练的决心。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中的第一堂课,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呵护下的学生来说,这无疑是一种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素不认识的同学互相进取、团结一心。我们要从瘟疫这场灾难中脱离出来,好好接受教官严格的训练,充实身心,强健体魄。十五天的军训生活,不但能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我们顽强不屈的意志,在此我们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1.吃苦耐劳,认真训练。

2.按照军训日程安排及指示,遵守纪律,不因一点挫折就退缩。

3.严格按照教官的规定要求自己,争取将每个动作做到位,不辜负教官的辛苦劳动。军训其实并不苦,只要我们咬牙挺过来,回头看看,这点苦算什么。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到以上几点,请教官和老师们监督!

六营二十四连二排


开始军训的第一天,一下午的基础训练让我十分的抱怨,教官十分的严格,每个动作都要把握最恰当的姿势,直到无可挑剔为止。在训练的过程中,心中实在是叫苦不迭,腰酸腿疼让我想立刻放弃军训,回到宿舍后脚也磨出了水泡,我实在想不明白军训的意义所在。但转念一想,教官也是像我们这般训练来的,甚至比我们更加辛苦,他们都坚持下来了,为什么我们做不到呢?其实军训不只是简单的军姿,在走上社会后也会提升我们的气质。军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素质,很多病痛也会离我们远去。

抱怨,成长,蜕变,从稚嫩到成熟,弱不禁风到身强体壮,这仅仅只是人生的开始。感谢军训带给我身心上的改变与磨砺,军训就像人生,苦中有乐,苦中求乐,最后苦尽甘来,风雨之后必有彩虹,坚持就是胜利。

六营二十二排


伴着洪亮、严厉的哨音,迈着年轻有力的步伐,我们开始了大学的军训。

军训有苦。从八点一直训练到十二点;秋季虽然没有夏季热,但秋老虎仍不容小觑。挺胸收腹,我们在站军姿时汗流下来了,痒痒的,但不能擦;喉咙干了,火在心中燃烧,;但不能喝水;脚麻了,血在脚下集中,脑缺氧,但不能休息。很多人都叫苦,教官也心疼我们,说要是受不了可以喊报告活动一下,但是人生何时没有苦?苦并不可怕,关键是坚持,坚持才能去克服。

军训有乐。休息时,雄壮的军歌为疲倦的身体增添了力量。有人说,辛苦后的收获是加倍的快乐,现在我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们的军训还没有结束,这只是我们漫长人生的第一步,我们脚下的路还很长。同志们,继续努力吧!

六营二十二排


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翱翔苍天;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简单的见面仪式让我们相识,训练时的言传身教让我们彼此又迅速建立起良好的友谊,慢慢便形成了默契。军训期间的军事化管理,让我们过着军人的生活,渐渐习惯着军人的起居,训练中的苦累病痛,我们学会了在谈笑风生中咬咬牙咽下,顺颊而下的汗与泪,我们学会了用坚毅的脸庞去承载去面对。教官们身着一套笔挺又整齐的军衣,为我们示范表演。每个军训归来的傍晚,他们总会亲自陪伴同学们迈着齐步直至寝室楼下。讲评完毕,整整军帽,锐利的眼神瞬间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温存如水的目光,道一句:天气凉了,注意保暖。有些羞涩,却不表露,他们的眼睛被低垂的帽檐遮住,没有发现我们疲惫蒙尘的脸上,最真挚诚恳的感激。

时光荏苒,弹指即逝。短暂的军训即将结束,我们能够真正作为半个军人站立在这片土地上的时间不多。也许我们人生短暂数十载,没机会经历血火梦魇、瀚海黄沙的军旅生涯,但是教官们身正心纯、勇者无畏的教导必将永远铭记于心!

六营二十二排


军训是每一个大学生必上的一课,作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我们负担着振兴祖国的大业,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严格的纪律,才能出色完成这一任务。

考入大学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人生中有好多的关口要过,有好多的义务等我们去尽。军训只是青春年华中一闪而过的片段,但军训给我们的体验会一直伴随着我们成长,军训让我们品尝许多的酸甜苦辣,我会永远记得军训中的点点滴滴,记得我生命中的美好回忆。在这里,有种命令是绝对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尽管训练过程中充满条条框框,却能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专场秀,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荡气回肠的高歌。

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此期间的收获将会延伸到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春夏秋冬,教会我们如何去当一名合格的西译学子。

六营二十二排


远离熟悉的家乡,离开舒适的温床,我们大一新生来到新的地方。新的环境,开始了我们的军训生活。两周时间,在漫漫的人生中只不过是匆匆的一瞬间,但在学校中度过的两周,绝对是不平凡的两周。

军训,包含着我们的酸甜苦辣。站军姿,起步走,跑步,正步走,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枯燥的动作;唱歌,喊口令,我们用全身的力气吼叫,却总不能让教官满意。铁一样的纪律无时无刻不在约束着我们。在严格的要求下,我们疲惫的身躯挺立,我们酸痛的手脚认真地重复着动作。军训赋予了我坚强的品质,顽强的作风。我少了份骄气,多了份拼搏到底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意志。同甘共苦中,看看周围不言放弃的同学,我怎能轻易低头;在互相帮助中,我们慢慢地成长了。军训教会了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军训教会我们——严守纪律,服从命令是天职。

六营二十二排


军训并不是枯燥无味的,我愿意记取这些军训中的美好。每天的军姿站立,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有全新的感受。通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坚定的不仅是我的肤色更是我的执著。如果没有这次的训练,我都不会知道平日里大把的休闲时间竟会变得如此“奢侈”。

同时,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不易——日复一日的训练,和家人分别的不舍,等等。

军训只是我大学生活的一个开端,但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使我的精神焕然一新。

一声声哨响,一阵阵踏步声,一句句口令声,奏出了属于军人的气质,奏出了军人的灵魂,更奏出了迷彩的本色。一顶顶帽子,一条条腰带,一套套军装,穿出了军人的生活,穿出了军人的习惯,更穿出了迷彩的本色。

六营二十二排


进入大学的军训,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磨练。这高强度的训练是必不可少的,我确实有些怵头,因为要训练近半个月。虽然练习的动作都很简单,但要让一百多人行动像一个人一样,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我开始训练后又觉得很开心,因为训练使我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意志得到了磨练。

透过军训,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并能不断地完善自己,这应当是军训中的最大感悟了!

六营二十二排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开始军训时领导和教官演讲时的场景仍旧历历在目。军训是身心双方的锤炼,通过艰苦的军训生活,我也些许领略到了万事开头难的道理。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虽难,但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益处。早上按时集合纠正了我们熬夜、睡懒觉的不良习惯,提升了我们的身体素质。站军姿让我们姿态更加挺拔,有助于提升气质素养,集合跑让我们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以及合作的力量……

今天天气虽凉爽,但是炙热的心不会因此而懈怠。汗水逐渐浸湿了衣衫,但我慢慢地理解了军训的含义。人生路上的每块绊脚石何尝不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砺,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六营二十二排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军训已过去三天了。回想这三天,我们流淌的汗水,站立的酸痛,怎一个“苦”字了得。正步走时手脚动作都要摆到一定高度,还要摆出定位感,虽然有些吃力,但凭着不怕吃苦的精神,凭着坚强的意志,我们都挺住了。军训是苦,每一个经受训练的人都会这么说。但当你觉得在吃苦时,当你想打退堂鼓时,你应该想想,别人能挺得住,我为什么不行。你淌一滴汗,就会有一滴汗的成果——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几天我学会了很多。只有直面问题,我们才会更快的解决问题,并且达到一个很好的结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已经做好准备。希望我不负这次经历,不负这段时光!加油吧,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学校越来越好!加油,西安翻译学院!

六营二十二连 美合日阿依·吐尔迪


严格的军训生活可以让我们振奋精神、磨练意志,养成吃苦耐劳的性格和永不言败的信念。我们是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强大的祖国需要我们这些“后浪”在未来撑起责任,踏上征途。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的武器,不屈的意志是我们的盔甲,军训让它们发出冷冽的光芒。

苦尽甘来。只有克服疼痛和疲倦,才能有所收获。所以我承诺在西译军训的日子里:

一、严格按照教官的指示要求自己,严于律己,自强自立,发扬吃苦耐劳的军人精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教官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命令都必须尽力去做到。

二、严格遵守军训日程安排、纪律,不违反军规。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凡事先报告,不逞个人主义。

三、认真体会每一个动作的要领,做到熟练准确,即行动迅速、麻利。争取将每个动作做到位,做精。

四、要自强自立,不打退堂鼓。正视成长道路上的困难和挫折,凡打败不了我的都将使我更强大。

五、发扬团队精神和集体主义意识,勇于承担,积极配合其他同学一起完成军训任务。

铁是炼出来的,玉是凿出来的,人只有经过千锤百炼才能获得成功。因此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到以上几点,认真履行自己的承诺,以饱满的信心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完成这次军训任务。

六营二十二连一排 赵丹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