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2020军训】西安翻译学院军训师四营军训心得决心书集锦(三)

编辑:马丽娟 来源:军训师 发布:2020-09-28 点击量:

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必上的一课,作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我们负担着振兴祖国的大业,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严格的纪律才能出色完成这一任务。

考入大学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人生中有好多的关口要过,有好多的责任等我们去扛,也有好多的义务等我们去完成。军训只是青春年华中一闪而逝的片段,但军训的体验会一直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军训让我们品尝到许多酸甜苦辣,我会永远记得军训中的点点滴滴,记得我生命中的美好回忆。在这里有一种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一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训练过程中充满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专场秀,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荡气回肠的高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使我们的精神面貌随之焕然一新,在此期间的收获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被洗刷后逐渐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

四营十四连三排三班  成舒琪


军训不但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

四营十四连三排十三班 李宇轩


在9月这个枫叶开遍山际的月份里,我们迎来了大学里的军训时光,顾名思义军训是像军人一样训练。意味着头顶一片艳阳天,脚板踩着灼热的操场地,然后经历着为期两周的训练。军训是大学入门的第一门课,军训也是一种成长,是通过更具考验的挑战而迎来的成长、成熟。为此,我下定决心:

一、遵章守纪,严于律己。在军训期间严守纪律,听从教官指挥,严格要求自己。

二、勤俭节约,传承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为艰。把光盘行动落实到行动中。

三、吃苦耐劳,痛并快乐。把每一个动作做精做细。争当模范代表。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在军训中成长,在陪伴中成长。践行成长在西译,幸福在西译。

四营十四连二班 高玉婷


有人说,军训是酸甜苦辣的结合;也有人说,军训是对身体的折磨。而我想说:军训就像是一块磨刀石,而我们,是待磨的刀,军训之后,我相信,每一把刀,都会更加锋利,更加闪亮。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每天的军姿站立,让我只觉得时间己不再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是对自我的超越。人生就是一条充满荆棘的道路,军训只是其中的一小段坎途,在前行的过程中,我们会被刺痛,会被扎伤,会跌跌撞撞甚至鲜血淋漓。但这算得了什么呢?骄阳似火对吧,我们用黝黑的皮肤告诉它,我们不怕;双腿疼痛对吧,我们用坚强有力的脚步声告诉它,我们不怕;懒惰侵蚀对吧,我们用顽强的斗志告诉它,我们不怕。

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却使我们滚烫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襟,却留下了我们顽强拼搏的痕迹。我相信每个参加了军训的同学,都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感情,难以用语言形容,却镌刻在心底无法忘怀。

四营十四连三排十二班 吴思彤


九月末梢的微风轻抚过操场上每一位稚嫩的脸庞,在经历过风风雨雨的路程后,最终相会于秦岭的山脚之下。伴随着烈日的终尽,挑战正立于前方。井然有序,着装整齐是这连队卓出的风采,立于操场的他们怀着希望与梦想,对明天充满着憧憬,聆听他们脸庞上的故事,观看他们在微风之间的歌声。

怀着“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的豪情,要做那搏击苍穹的雄鹰;背上行囊在人生的旅途中跋涉,迎来那被风雨打湿却依旧蓬勃的黎明……这就是我们这一代,真诚而坦率,在时代的大舞台上展示着少年的风采!

四营十四连二排十班 石书


今天的军训已经开始步入正轨,同学们也熟悉了军训时间,流程,知道了军训时的纪律、明白了军训的目的和意义。今天开始练起了军姿,这是军训的第一节课,也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无论是刮风下雨,亦或是列日严寒,都要挺直腰身,挺起胸膛,因为这是属于我们中国军人的自信与骄傲,这是属于我们优秀的中国军人的决心与自强。此时,我的耳边响起了《夜空中最亮的星》,我不禁想到:中国军人不就是照亮我们中华大地的最亮的星星吗?他们照亮了黑夜,他们使我们不断前行,即使他们孤独,他们艰苦,但他们一直坚守在中华大地上,从不退缩,这便是中国军人。我们现在虽然只是军训,虽然只是学习,但我们相信,会在他们的影响下成就更好的自己!

四营十四连二排十班 邢怡凡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金秋九月,清风习习,我们开启了大学的第一课--军训,这是对身体的考验,也是对意志的磨砺,更是对我们新时代接班人精神、品质、人格的培养。

站军姿,走正步,迎着朝阳直至日暮,太阳下汗珠划过脸庞淬入塑胶跑道,每日的痛苦自然是难当,但也正如歌德所说的:痛苦遗留给你的一切请细加品味;苦难一经过去,就会化成甘美。是的,训练一经开始,无论是炎炎烈日,亦或是大雨磅礴,这都将会变为我们成长之路上的基石,让我们磨砺坚定的意志,飞扬青春的色彩。

唱军歌,展才艺,从陌生到熟悉,激昂的音符,斑斓的梦想,导员的谆谆教诲,学长学姐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学校的温情,收获最真挚的友情。秋日的风会带着军训的欢声笑语留在我们的脑海里,最终成为独家记忆。

薄柳之资,望秋而落;松柏之质,经霜犹茂,希望我们经历这次军训之后身心皆有所得。

四营十四连二排九班 冯琪


这是开完早到大会的第一天,同羊们和我都被分配着坐到了视野最好的看台上。看着伙伴们在队伍里整齐有序地演练着,我的内心由衷的感叹着:这才是青春年华,这才是我们所特有的气势!突然,我被合唱班美妙的歌声拉回现实,看着他们身后的树方竟莫名想起那句“没有秋霜的锤打,没有秋风的锻铸,秋天的枫叶怎会周身红彻!”相信我的伙伴们会在为期两周的军训成就更好的自己.虽然我无法和同伴们一起参加军训,但是我和我们能参加军训的同学会一起打扫我们的班级,军训的同学做一些后勤工作,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愿我们在这个秋季都能绽放出自己最美好的模样,成为更好的我们!

四营十四连三排 刘玉馨


如果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美丽。军姿展现出的义愤从容之美傲风霜雪,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精品,那么军姿就是美丽。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展现出的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你会觉得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

也是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当身边响起“说句心里话时,我的眼中蓄满能不说:是伟大的业绩,他们是和祖国的星星一起,熠熠闪耀在我们上空的云层之上。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因为有这样一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十万倍的职责。因为有种生活比我艰苦十万倍。

在汗水中磨练坚韧更能造就成功:而在泪水中换来的坚持总有一天会随时间消逝。像军人那样,我经历铁一样的坚韧,磨练钢一样的意志虽然明白明天还是一个迷,但坚韧的心能将明天看的更清晰。生活中有许多困难是我想出来的只要我有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我就一定能战胜自己,我也应以军人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四营十四连三排 张慧


今天是军训的第四天,正如李煜的诗“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又或许是“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在这过去的四天里,我们经历过苦,经历过笑,留下过美好的回忆,在痛与坚持的交替中坚持军训。

军训之中我们的教官扮演着一个严厉但又十分温和的形象,训练时他有时为纠正我们一个错误的动作,会大声地批评我们,有时还会给予我们一定的惩罚。痛与坚持交替的军训,让我们接受着风风雨雨的洗礼,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勇气去迎接军训的挑战。或许这就是军训的意义吧。痛与坚持,宽容与爱,让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不断奋力前行。

四营十四连三排 许鹏林


九月,是收获成果的季节,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伴着九月金色的阳光,我们迈进了西安翻译学院的校门,即将开始一段属于青春的人生之旅。而这青春的人生之旅的起点无疑是这场激情洋溢的军训生活,也只有军训的磨练才能为这场旅程打好更坚实的基础。在这军训的训练中唯有不停地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才能更好的提升自己。“人无志不立,志不立,则天下无可成之事”。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志向不明,往往随波逐流、迷失自我;志向清晰,就能乘风破浪,越行越远。

四营十四连三排十一班 刘治


炎热的太阳在磨砺我们的意志,滚烫的大地在考验我们的耐力,征战的号角已经响起,我们将勇往直前不负使命。墨绿的军装是我们最美的服装,戴上军帽,穿上军鞋,我们随时待命,此刻的我们便是一名战士,标准的军姿、整齐的队伍我们秩序井然。我们要做疆场上奔驰的战马,勇往直前;我们要做大海上飞溅的浪花,奔涌向前;我们要做烈空中飞翔的雄鹰,展翅邀翔。军训的训练场就是我们的战场。我们不惧苦,不怕累,我们为自己而骄傲!

不曾忘记,烈日炎炎我们站军姿的场景;不曾充记,我们踏正步的情形;不曾方记,我们酷热难而耐,我们在树荫下享受短暂的休息;不曾忘记,蝉鸣鸟叫,我们用嘹亮的口号唤醒沉闷的午后;不曾充记,苦中作乐,红歌响彻四方;不曾忘记,威武活力,年轻的教官和我们一起承受烈日的考验。每一次的坚持都是一次战胜自我,每一次的努力都是我引以为傲的回忆。挥酒在训练场上的汗水是我闪耀的荣光,萦绕在训练场上的口号声是我青春的印记。我将永远铭记军训精神!

四营十四连二排十班 徐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