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健康安全 欢度暑假——西安翻译学院2020年暑假学生安全告知书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2020-06-30 点击量:

各位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面对疫情,2020春季学期全校师生上下一心、力克时艰,以新时代西译人的担当精神,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学习任务。暑期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广大同学健康安全,请广大家长配合学校,家校合力、共同教育,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假期环境。请广大同学自觉做好以下要求:

一、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保障旅途安全

1.合理安排启程时间,尽量缩短返家行程。请广大同学根据考试结束时间,及时安排回家行程,合理规划路线,以最短的时间、最安全的方式返回家乡。启程前将,请将行程详细信息(时间、交通方式、交通工具牌号)以电子版的形式向辅导员老师报备,到家后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2.谨记防疫具体要求,全程做好防护措施。旅程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注意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最大限度的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接触。旅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揉眼睛、抠鼻孔或接触口腔等易感染病毒的部位;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用纸巾遮住,不许随地吐痰;尽量选择电子支付方式,减少与相关物品的接触。

3.随身携带相关证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随身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等必要证件,以方便旅途中所经场所疫情防控人员的检查。同时,要自觉配合沿途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出示健康二维码、配合测温、二维码扫描等防疫要求。

4.注意饮食卫生安全,提升疫情防控意识。一是出校门后不许聚餐喝酒,长时间在公共场所逗留;二是要提前备好食物和饮用水,旅途不去公共场所用餐;三是不食用过期、变质的食物或三无食品。

5.冷静处理突发问题,及时报告学校家长。若旅途中发生突发事件影响到自己的正常行程,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和家长报告;若旅途中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配合所处位置疫情防控单位工作,并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和辅导员。

6.落实离校检查要求,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在离校前要记得关水、关电、检查门锁,确保宿舍无人后安全;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个人物品尽量锁进柜子。

二、全面树立安全意识,高度自律个人行为

7.牢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每日行程记录。一是要关注自己返家行程中所经场所或乘坐交通工具有关的疫情消息,若有与确诊或疑似人员同行情况,要及时向报告;二是要详细记录暑假期间外出行程以及人员接触情况,为群防群控工作打下基础。

8.严控假期行动轨迹,不跨省域长途旅行。暑假期间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提前向辅导员报告报备。

9.遵守健康打卡制度,如实报告个人情况。暑假期间,每位同学都要严格遵守《西安翻译学院健康打卡制度》,每日如实、准时提供个人健康信息和实时位置。

10.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远离各类安全隐患。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不去人员聚集场所、不去未开发的荒山野山;不去池塘、水库、河流以及无安全设施的水源地游泳,远离各种危险环境。

11.自觉抵制各类诱惑,时刻谨防上当受骗。要尽力克服不劳而获及占便宜思想,谨防“馅饼”变“陷阱”。提升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远离网贷、远离传销,远离黄赌毒等不良嗜好。

12.兼职打工要谨慎,考察清楚再行动。学校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组织学生暑期兼职,凡打着学校名号组织的兼职活动都是诈骗行为。提醒假期有打工兼职意向的同学,不要轻信中介或一些虚假招工信息,请同学们一定在考察清楚的基础上再做出恰当决定。

三、丰富暑期生活内容,自觉调适个人状态

13.重视学业,补齐前期短板。同学们要利用暑假时间,把受疫情影响的学业补起来,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拓展自己的视野,为新学期学习打下扎实基础。

14.热爱劳动,主动承担家务。树立劳动光荣意识,积极承担家庭劳动任务,履行家庭成员义务,自觉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卫生习惯。

15.加强锻炼,提升个人免疫。暑假期间,要养成自觉锻炼身体的好习惯,每日至少运动半小时,全方位提升个人健康水平,提高个人免疫力。

16.联系实际,落实实践任务。请同学们围绕《西安翻译学院“实践教学活动周”具体实施意见》有关要求,认真安排好暑期实践活动,保证实践教学环节作业的顺利完成,提升个人实践能力。

17.劳逸结合,调适身心状态。大家可利用暑假时间处理好由于疫情所带来的个人生活上、学习上和心理上的一些问题,以确保新学期能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状态下更快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

18.按时返校,关注学校安排。假期结束后,同学们应按时返校上课。学校计划2020年9月5日—6日返校报到,9月7日正式上课,若因疫情影响开学时间发生变化,请同学们第一时间关注学校官方网站通知或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

祝全体同学旅途平安、假期愉快、阖家幸福!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7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