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致广大教职工的一封慰问信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3-07 点击量:

全体教职工:

非常时期,非常牵挂,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有一个心愿,愿我们彼此都健康平安!你们辛苦了!

今年寒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原定开学计划被迫调整。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委厅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上教学。在学校防疫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有力指导下,各单位、部门紧急调配人员坚守岗位,精准摸查师生情况,广大教职工各司其职,有序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非常之时必有非常之人,非常之事见证非常之情。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启动以来,教务处、学生处每天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发现问题及时改进;网络信息处密切关注网络运行状况,保障网络运行畅通;宣传部强化宣传舆论,引领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保卫处及后勤保障部门全力以赴,坚守一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其他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积极响应、密切配合,因地制宜,克服各种困难,以不同方式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在“云端教学”的背后,我们看到了“身居家中、心系学生”的优秀中青教师;看到了“年过半百、紧跟步伐”的敬业老教授,你们的辛勤付出、努力钻研、不断优化,对线上教学从陌生到熟悉、从心存畏惧到迎难而上,逐步提高线上教学的有效性和创新性。  

各位教职工,这个艰难的冬天我们抱团取暖、携手走过,因为有你们,西译精神的内涵得到彰显和扩充,西译才能更好地践行“让无助者有助,让有志者成才,让奋进者辉煌”,特别是广大教师闻风而动,提前谋划、创造条件、充分准备,真正体现了立德树人、敢于挑战的主人翁精神。先后涌现出一批以王媛、马平等为代表的优秀教职工,彰显了新时代西译人面对困难百折不挠、刚毅坚卓的精神风貌,践行了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西译精神。在此,学校向所有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岗位上的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正值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特别向广大女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巾帼不让须眉,你们的拼搏奉献、创新团结,极大地推动西译加快发展的步伐,在此祝广大女性教职工妇女节快乐!

 

西安翻译学院  

2020年3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