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在线学习,西译有你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20-02-13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金鼠贺岁,庚子迎春。寒假一别已是一月有余,我们大家无不期盼充满书香和快乐的学校生活。然而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和计划,増添了未曾有过的经历与考验。

西译的校园依旧美丽,春意萌动。疫情面前,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保护学校和师生安全,领导、老师们全天候执勤值班,积极投入到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之中。根据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我们已全面启动并做好了线上教学预案。开课时间2020年2月24日保持不变。但是全体同学不得提前返校,返校时间我们会另行通知。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为了保障大家新学期的学习能正常开课,你们的老师现在正在加班加点积极的克服困难,努力完善线上的教学条件和资源。即使是年岁已高,也坚持参加在线培训,力求把最好的线上教学带给大家。

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好老师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全校规模的线上教学,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还请同学们见谅。特殊时期,你们学会自我学习比学会知识更重要。开课之后,我们的老师会全天候在线,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问题。

有些同学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或许无法参加线上教学。老师们也为你们制定了个性化的指导方案,返校后,我们也会根据大家的实际学习情况,制定教学和补课方案。

亲爱的同学们,只要有一颗求知的心,线上的学习同样精彩。在古代,孔子废寝忘食,车胤囊萤映雪,匡衡凿壁偷光,韩愈焚膏继晷。在当代电大,夜大,成考以及自考这些社会考生,凭借着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同样涌现了许多优秀的人才。回顾历史,不难发现,凡是在学习上约束力强、有始有终、不怕吃苦的人都能学有所成。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居家的时间,培养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强自立的能力,有序推进自己的学业。

我们也会为大家推送一些在家锻炼的视频,希望同学们注意劳逸结合,锻炼身体,适当进行一些室内体育活动,增强免疫力。同时做好家务,陪陪父母。平日里,同学们在学校,为学习而努力;父母在家乡,为生活而奔波。想念却难以相见,在这段居家的日子,同学们在关注自己学习成长的同时,留一点时间给父母。给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

亲爱的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中华民族是一个不屈的民族,疫情一定会像风卷残云一样被战胜,让我们一起努力,在这个不平凡时期,做不平凡的自己,努力完成好在线学习的任务,为胜利会师在西译并开启新的征程而努力。2020(爱你爱你)一定是充满爱的一年,2020,我们一起出发。

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

2020年2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