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第六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陕西赛区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编辑:祁大展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19-04-15 点击量:

4月13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以下简称“发现杯大赛”)陕西赛区省级选拔赛(决赛)在西安翻译学院隆重举办。长安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来自陕西省的21所高校99支团队参加此次决赛,角逐全国总决赛晋级名额。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西安翻译学院的“扎染魅力”、西安思源学院的“时间云笔记”、长安大学的“运动伙伴APP”、武警工程大学的“基于双重密码认证的网页微信登录系统”、延安大学的“Easy delivery”、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简影”等作品荣获特等奖,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选拔赛我校共有3支参赛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电子商务专业“扎染魅力”团队总分排名陕西省高校参赛团队之首,其中“ART工作室”为陕西省高校唯一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高职参赛团队。

工业和信息化教育与考试中心培训处处长谭志彬,教育部全国电子商务行指委秘书长、“发现杯”大赛仲裁组组长支芬和,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理事长耿国华,达内教育集团总裁助理、“发现杯”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高玮,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秘书长陈明晰,太原师范学院教授、西安翻译学院特聘教授严武军,达内教育集团陕西区域总经理陈相峰莅临决赛现场。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韩江水,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出席本次活动。大赛开幕式由西安翻译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支侃买主持。

西安翻译学院作为第六届发现杯大赛陕西赛区省级选拔赛的承办院校,一直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赛事筹备工作。开幕式上,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在欢迎辞中强调 “发现杯”大赛既是对参赛团队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检阅,又是参赛高校交流与提升创新创业工作的平台。他希望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与省内各高校相互交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助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培训处处长谭志彬指出,创新创业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发现杯”紧扣国家网络强国发展战略,聚焦多领域互联网热点,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基本素质和实践能力。谭志彬号召社会各界汇聚合力,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强有力支持。

闭幕式上,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张恒提出,此次大赛是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亦是带动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并开拓新格局,着力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育体系总动员。张恒期望同学们借此机会厚植创新创业精神,并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杭州经济商务委员会、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主办,西安翻译学院、达内教育集团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北京联合大学电子商务行业与教育研究所、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网络应用分会协办。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成功承办本次大赛,再一次证明了我校以创新创业学院、工程技术学院为主体师生们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大型活动接待能力,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致欢迎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培训处处长谭志彬讲话

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张恒讲话

教育部全国电子商务行指委秘书长、“发现杯”大赛仲裁组组长支芬和(右),达内教育集团总裁助理、“发现杯”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高玮(左)为获奖团队颁奖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