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到英文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张泽艳 编辑:编辑:龙思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19-04-12 点击量:

4月12日上午,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副校长郭炜的带领下到英文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在英文学院众创空间举行,由副校长郭炜主持。国际部全体老师、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樊磊、副院长李燕、综合办主任王旗及教师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郭炜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目前的基本情况,指出开展国际化交流战略是学校长远发展的需要,是学校各项评估的需要,也是我校创办综合性大学的需要。我校国际交流的主要途径为国外长短实习、实践和学生就业等,旨在培养学生国际化意识和格局,并对参加国际交流活动的同学提供学分互认等多项保障性措施,以此来提高我校国际交流活动的效果。

接下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任王明明和各位负责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2019年我校与英国、匈牙利、西班牙、韩国、捷克以及俄罗斯等各国建立的教学合作项目,并对在场老师们关于国际交流的疑惑进行耐心答疑,使参会的老师们对我校国际交流项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也为解答学生疑问提供了依据。

随后,副院长李燕对郭炜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英文学院历次外事活动的指导和支持,并建议将前期参加过国际交流活动的同学名单进行反馈,有助于学院后期的深化指导。行政副院长樊磊提议,国际交流项目应该从大一开始进行宣传,早期培养学生参加国际交流合作的意识,以推动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郭炜对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建议分院相关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要大力宣传我校国际交流项目,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知晓。同时,要充分发挥英文学院语言优势,建议成立国际志愿者团队,增加与国外团队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提升学习语言运用能力、人际交往和为人处世的能力。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到英文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