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19年新学期工作会议暨教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记者:祁治江 辛波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3-03 点击量:

3月2日,我校2019年新学期工作会议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执行董事崔智林、校长韩江水、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等全体校级领导出席。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韩江水作了《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谱写“一流学院”建设新篇章》的主题报告。韩江水的报告盘点了我校2018年的主要成绩,对制约我校良性发展的问题或现象进行深刻思考与阐述,并就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韩校长报告从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人事改革、党建工作、校园稳定安全等九个方面工作全面总结了我校2018年所取得成绩,他指出,2018年,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一流民办大学为目标;以“双一流”建设为引导,优化了办学环境和氛围;以薪酬改革为切入点,校院两级管理的体制机制得到完善;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重点,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得到强化;以毕业生尊严体面进入社会为导向,大学生的发展与服务得到加强;“四个在西译”理念内涵得到普遍认可;“三风”建设初见成效;招生就业、教育信息化和教育国际化等工作得到加强;招生数量和在校生结构得到优化;财务良性运行。2018年4月,我校成为陕西“一流学院”建设单位之一,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进入了历史性的发展新阶段。这些成绩的取得,进一步坚定了我校推进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韩校长报告对照一流的标准,查找出制约我校良性发展的问题或现象,韩校长希望师生进一步理顺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个体与平台、理念与行动、形象与内涵、权力与责任、效率与效益、硬件与软件等关系,进一步明确学校未来发展的思路和方向,解放思想、突出重点,坚定不移深化综合改革,抓住关键、持续发力,打造一流本专科教育;提高标准、优化服务,凝神聚力提升内部管理水平,立足当前,进一步抓好年度工作任务的贯彻和落实。

韩校长报告最后指出,学校发展到今天,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困难险阻。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韩校长希望全体西译人同舟共济、奋勇向前,上下一心、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谱写我校“一流学院”建设新篇章。

校工会主席王小惠受西安翻译学院第二届教代会主席团和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 凝心聚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王主席的报告从强化协商民主意识,拓宽凝聚共识渠道;丰富教职工生活,增强文化育人底蕴;不断创新育人载体,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我校工会2018年主要工作,并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展望。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校实施 “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校工会服务发展、服务和谐、服务职工、开创新局的奋斗之年。校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校工会工作政治方向;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践行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服务保障工作;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营造爱校荣校氛围,牢牢把握校工会工作的新定位、工会发展的新要求和教职工的新期待,不断开辟校工会工作的新境界,为学校创建具有地方示范作用一流民办大学目标的实现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主持本次大会并讲话。李虎成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今年1月9日我省召开的教育工作大会情况,传达了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的讲话精神,学习了《陕西教育现代化2035》、《陕西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意见》等3个文件。

李虎成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我们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烈的担当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当前,我省教育事业正处在快速发展期和改革攻坚期,李虎成要求我校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统一思想认识,以“讲政治敢担当 改作风”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要决策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厘清主要矛盾,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党建工作;以教育部支部建设年相关要求为抓手,夯实支部建设;凝聚人心,激发动力,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以主人翁的态度、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以高昂的斗志、共同发展的家校情怀,推动我校教育教学事业改革发展,共同写好我校教育“奋进之笔”。

我校执行董事崔智林代表董事长丁晶、代表董事会对我校2018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崔智林在讲话中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树立担当精神;振奋精神,加强沟通与协作,树立大局意识;勤于思考,与时俱进,树立学习意识;崔智林希望全校师生发扬西译精神,攻坚克难,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携手努力,共同实现西译梦。

我校科级及以上干部、教职工代表近三百人参加本次大会,分五组对大会报告进行审议并总结发言,同时针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本次大会明晰了我校发展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查找了不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长韩江水作了《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谱写“一流学院”建设新篇章》的主题报告      

校工会主席王小惠作了《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 凝心聚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执行董事崔智林讲话

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主持并发言

分组讨论

各组总结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