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记者:祁治江 辛波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2-28 点击量:

2月28日,2019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等24个部门相关司局负责人参会。我校在科技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校长韩江水、党委书记李虎成、监事会主席刘源等校级领导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及保卫、后勤科级领导参加会议。

本次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湖北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等六家代表分别做了会议交流发言。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强调,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地各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夯实防护基础,狠抓学校“三防”建设;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地;提升应急能力,狠抓重点领域整治;提高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要与公安、综治、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部门密切合作,不断健全学校安全制度规范,强化各项管理措施,完善安全防控体系,将学校安全工作扎实推进,进一步增强学校安全意识,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对加强警校协作、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校校长韩江水、党委书记李虎成分别就做好我校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工作要求,并具体到相关单位及职能部门做了详细部署安排与分工。“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校领导要求各二级单位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厅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做细做实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群防群治、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切实做好我校春季开学和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筑牢学校安全防线,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以新的成绩迎接共和国70周年华诞。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校长韩江水、党委书记李虎成部署安排我校安全工作,并提出意见和工作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