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寒冬送暖,精准扶贫

作者:记者:龙思 康邵洋 编辑:编辑:龙思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2-02 点击量:

农历腊月二十六,新年将至,寒风凛冽,白雪皑皑,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带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等12人驱车来到我校定点帮扶村,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瓜园则湾乡草湾村,慰问了草湾村27户贫困户和部分老党员并看望了驻村工作队,草湾村党支部书记屈飞飞参加了慰问活动。

深冬季节的陕北,气温极低,天寒地冻,大雪飘飞,路面上积雪重重,山路崎岖路难行,为了更好的把董事长丁晶和两万多名师生员工对革命老区人民的关怀和牵挂送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和五保户家里,将提前购买的羊毛围巾、真皮手套、毛巾、购物书包、面粉、菜籽油等新年物资一家一户一一送到,在人车难行的情况下,扶贫小组分批发放,分批入户将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户人家的手中,把扶贫帮困政策再次带给贫困户。途中由于坡陡路滑汽车难以前行,大家徒手在路边抓泥土垫路然后推车前行,当地居民看到后为我们扫雪除冰帮助我们。

在看望帮扶贫困户送温暖的过程中,大家纷纷与贫困户进行交流,询问家里的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实际,特别是老人的身体情况,青年的就业情况,孩子的学习情况等等。收到新年物资的帮扶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感谢学校来对他们的真心帮助,他们说每次看见西安翻译学院的老师来村里就像看见家人回来了一样。草湾村党支部书记屈飞飞在活动中,代表该村村委会主任和全村村民对我校多年以来“两联一包”和精准扶贫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西安翻译学院对于草湾村的帮扶是扶真贫、真扶贫。

在全国上下开展 “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之际, 西安翻译学院在为落实专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部分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提高对扶贫工作的认识,认真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全力以赴做好扶贫路上的各项工作,想办法找路子帮助贫困户尽早脱贫,扎实推进扶贫脱贫,打赢扶贫攻坚战。

扶贫小组进村入户

坡陡路滑推车前行

为老乡准备的新年物资

党委书记李虎成工会主席王小惠、扶贫办主任陈启平清点物资

 

党委书记李虎成为老乡送慰问品

党政办主任刘轶与其结对子的群众合影

我校驻村干部李瑞峰为老乡送新年慰问物资

扶贫小组与部分帮扶群众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