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领导深入结对帮扶单位调研座谈

作者:记者:祁治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1-11 点击量:

1月9日到10日,我校副校长王霖在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支侃买、扶贫办主任陈启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绍先的陪同下,来到我校结对帮扶定点县——宝鸡陈仓区,开展广泛调研座谈,推进“双百工程”,助推脱贫攻坚。

我校领导一行受到陈仓区教体局副局长吴双军、职教股股长王军锋、虢镇中学、职教中心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并组织召开2019年双百工程专业帮扶座谈会,就双百工程我校扶贫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商讨2019年如何更科学地开展切实可行的教育帮扶、人才帮扶,确保我校扶贫工作出实效。

座谈会上,我校扶贫办主任陈启平就2018年我校扶贫工作做了回顾,他表示我校将全面按照中央、省委的扶贫精神,继续发挥我校在人才、智力、资源、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做好结对帮扶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支侃买讲话中表示将继续依托阿里,京东等电商平台,在大数据等电子商务技术支撑下,不断提高当地青年从事电商创业水平,促进陈仓区电子商务发展。座谈会还就即将考入我校的陈仓籍考生的学费减免、勤工助学、学费帮扶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绍先表示将积极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坚决杜绝陈仓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因学返贫等现象的发生。

陈仓区教体局副局长吴双军肯定了前期我校与陈仓区“双百工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今后的帮扶能够更加深入开展。我校副校长王霖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政治任务。“双百工程”是我省特色扶贫产业项目,我校高度重视贫困生入学问题,建立完善全方位、全过程学生资助体系。我校将对陈仓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启“绿色通道”、做到精准资助,通过国家及学校奖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伙食补贴和学费减免等措施,切实减轻陈仓籍新生的上学压力,为双百工程我校脱贫攻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同日,我校领导还应邀到宝鸡庠序教育实地参观调研,并就双方互建学生实习基地、研习基地、外语教师培训、雅思托福等课程的开设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我校领导与宝鸡庠序教育领导座谈交流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