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作者:记者:辛波 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1-09 点击量:

为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我校近日组织开展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主题讲座、研讨和课堂教学展示。1月9日上午,校长韩江水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教学设计与教学评价》的专题报告。我校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校内专兼职教师代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及校级督导团成员到场学习。

报告中,韩江水分析了高等教育的发展态势,并从课堂教学的概念及何为上课,何为好课,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讲起,提出了好课的四个标准,阐述了其内涵。他指出,教什么和怎么教是课堂教学的两个关键问题。教什么指不光要交给学生知识,还要让学生学会获取知识的途径,同时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他用“新、简、实、活、趣”五个字总结了教的方法。韩江水围绕报告主题,重点介绍了教学设计与教学评价的相关概念以及路径、环节、策略、原则、方法与步骤,并对教学设计里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

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梁明主持报告会。他认为,韩江水校长的报告内容全面,语言生动,层次分明,条理清晰,理实结合,传授了很丰富的知识点,使与会教师受到很大启发。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起广大教师的深刻反思,激发全体教师对教学结设计的兴趣,同时也希望在随后的研讨环节,各位教师能够结合自身特点,将教学设计、教学评价方法与自己的教学实践结合起来,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不断推动我校课堂教学改革迈上新台阶。

1月10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楠、工程技术学院杨佩、英文学院邹琳琳、商学院曾嘉懿、教育学院黄玉芳等4名教师还将分别在图书馆报告厅做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展示活动后,各院部组织教师进行学习研讨活动。

据悉,我校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制定了相关措施和学习方案,并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和联系本单位的校级领导参加了学习和研讨,切实增强了活动的效果,达到了学习的目的。

校长韩江水作《教学设计与教学评价》主题报告

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梁明主持报告会

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及相关职能处室成员到场参加学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