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和高校考察交流 促进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

作者:支侃买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12-29 点击量:

为推动和促进我校IT类专业与企业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融合,2018年12月26日-12月27日,我校校长韩江水、副校长王霖、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支侃买、实验中心主任张春华一行4人应邀赴武汉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合作共建软件技术及相关专业进行考察调研。

12月26日下午,我校考察组成员受到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相阳、常务总裁翁高飞、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叶静的热情接见,我校韩江水校长从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条件、教学质量、招生与就业、人才培养水平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常务总裁翁高飞从企业文化、公司发展历程、业务服务面向以及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座谈会双方就合作共建专业、合作规模、合作模式、双方费用收取、招生计划、教学及日常管理、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商议。

厚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集IT产品研发、教育培训、技术咨询与服务、大学生实习实训、IT教育投资、人力资源服务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型IT服务机构,公司致力于为高等院校信息技术相关院系和国际国内IT企业提供中高端人才解决方案,目前已与全国60余家高校合作,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协作单位。

12月27日上午,在厚溥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企业合作院校,武汉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和武昌首义学院。在武昌首义学院考察过程中,受到校长周进、常务副校长兼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昌林、信息工程与科学学院院长黄瑞光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同时参观了信息实验大楼的专业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通信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物联网专业实验室等),详细了解该校围绕IT产业在学科专业建设、产学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输送、科研项目合作、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考察和会谈过程中,武昌首义学院校领导详细的介绍了与企业共建专业的开设情况,以及与企业实施专业共建、资源共建的具体举措,同时介绍了该校的整体状况及实验室建设情况,就校企合作模式、二级学院建设等问题与我校进行了积极地探索,并就应用型本科院校深化校企合作融合,依托企业行业优势建立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达成共识。  

此次考察和座谈,有效地促进了我校与合作企业的相互了解,明确了企业需求,为进一步推动校企间的资源共享及协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就专业共建过程中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教师队伍共建、教学质量评价、课程体系建设、就业保障等方面达成多点合作意向,使本次考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和高校考察交流 促进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

我校领导实地走访企业合作院校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