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文学院创意写作工坊举行应用文语言表达模拟大赛

作者:记者:王亚楠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11-08 点击量:

11月7日下午,由我校文学院大学语文与写作中心主办,创意写作工坊承办的应用文语言表达模拟大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文学院院长吴进、文学系专职教师高云霞出席本次活动。创意写作工坊主任杨小兹,教师杨敏、南博采等担任比赛评委。

第一组选手带来的独幕剧《我的成长日记》,以倒叙形式讲述了主人公求职失败、因文化程度差距错失爱情等经历,生动展现了社会生活的现实,故事以日记中主人公幡然悔悟、立志珍惜大学时光为结局,勉励同学们调节心态,充分积累校园经验,不断提升自我,以更好的姿态扬帆起航。五号团队表演的小品《破烂王》,围绕捡破烂老人深夜被流氓殴打的事件展开,引出了路人报警、护士急助、临床病友垫付药费等一系列暖心举措,着重描绘了人间温情,呼吁大家秉承奉献、友爱之心,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传播正能量。四号选手将演讲结合朗诵的新颖形式融入诗歌《最美的人》中,用轻柔的声线讲述老师的谆谆教诲,字里行间流露出真挚的感恩之情。最后她以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的一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半根草”诠释了教师这一职业的真诚与伟大,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后,文学院文学系专职教师高云霞点评中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对他们提出指导性建议。创意写作工坊主任杨小兹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此类活动,充分参与到语言文化传承中,在实践中发挥写作热情,积极展示自我,在进一步体会语言艺术的魅力的同时,丰富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我校文学院创意写作工坊举行应用文语言表达模拟大赛

大赛现场

为优胜者颁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