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见了西译格外亲——我校扶贫日扶贫慰问走笔

作者:记者 祁治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10-18 点击量:

10月17日恰逢重阳节,是我国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副校长、纪委书记张志,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等领导和机关、二级学院部分领导干部、医生专家驱车前往我校定点帮扶村,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瓜园则湾乡草湾村进行走访慰问并广泛开展调研访谈,爱心物资发放并开展“重阳敬老”扶贫日义诊活动。

17日清晨,草湾村村委会广场人头攒动,听说西安翻译学院的亲人们要来,村民们早早就聚集到了一起。我校领导一来到草湾村,就走进村脱贫攻坚办公室,与县、乡、村干部一起研究村里的情况,商讨为贫困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

在简短的仪式后,我校“重阳敬老”义诊活动正式启动,前来问诊的村民排起了长队,我校医务室医护人员耐心为他们量血压、诊断病情、发放药品,并不断叮嘱乡亲们及时复诊、按时吃药,早日康复,通过义诊不仅带来了健康,更为乡亲们普及了冬季感冒、胸痛、高血压、哮喘等中老年慢性病的预防护理最新知识。此次活动还特意开通心理咨询专席位,方便村里有心理疾病的群众问诊。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政府督导专员、我校党委书记李虎成表示,脱贫攻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我校要认真履行民办高校社会责任。在扶贫日带领我校领导干部走访慰问、调研访谈、义诊送药意义重大,今后我校进一步积极动员扶贫力量,结合乡情村情,在精准攻坚上下工夫,在帮和扶上下工夫,在做实做细上下工夫,因地制宜、因材施策,让群众早受益,交出一份让党和政府、人民群众满意的脱贫试卷,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我校干部与困难户结对子,为他们量身定做帮扶措施,在见面座谈后,下午,在我校部分干部又一次来到包保的贫困户家里,为他们带去了农村实用的煮饭锅、水果、台灯等慰问品,我校相关干部对帮扶对象一一登记造册,了解贫困户目前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为他们想法子、出点子、找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启动仪式上,榆林市县、乡干部发言感谢我校多年在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

党委书记李虎成一行还看望了我校驻村工作队员,代表我校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由衷的感谢。

据了解,我校帮扶六年以来累计投入百万资金,用于改善农业生产,脱贫增收,基础教育,节日慰问等,受到当地村民的交口称赞。在以后脱贫攻坚的日子里,我校将牢牢扭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抓重点扶真贫、帮思想强组织、扶产业育项目、惠民生解民忧,保质保量的完成脱贫攻坚的工作任务。

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中),副校长、纪委书记张志(左一),与县乡干部一起研究村里的情况,商讨为贫困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

“重阳敬老”义诊

我校“重阳敬老”扶贫日义诊活动启动

捐赠爱心物资

交流访谈

结对座谈

慰问贫困户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