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18年新增本科专业达标情况校内答辩会

作者:曾艳青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18-09-27 点击量:

依据陕西省教育厅要求,教务处积极组织我校休闲体育、表演、小学教育、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4个新增专业积极填报新增专业达标情况自评表,并于9月25日下午在科技楼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年新增本科专业达标情况校内答辩会。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专业带头人、相关二级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图书馆及资产处相关领导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范伟主持。

本次校内答辩严格模拟陕西省教育厅针对部分省控、国控专业答辩程序及要求。每个专业答辩时间为15分钟,其中陈述时间5分钟、专家质询10分钟。我校休闲体育、表演、小学教育等3个省控、国控专业分别从开设专业的必要性、基本条件、特色优势及达标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专家从不同角度对汇报进行了质询,并针对汇报中存在的问题、数据的使用、申报书与论证报告的契合度、汇报语言的规范性、汇报时间的把握等方面对3个专业的汇报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最后,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总结要求从6个方面对汇报答辩做以调整和修改,确保我校2018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成功。他指出,一要相关专业申报理由及必要性方面的论述面要宽;二是在自评报告及达标情况自评表的完成过程中,应严格依据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的要求,对标是否达标;三是申报及汇报中一定要突出我校人才模式及特色;四是应注重学科支撑、资源整合和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五是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做积极改进和调整;六是要注重汇报技巧。

会后,相关专业根据本次答辩会中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积极调整修改,教务处于当日下午按时将达标情况自评表报送教育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