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文学院杰出校友、青年诗人左右荣获第三届延安文学奖

编辑:马丽娟 来源:文学院 发布:2018-01-09 点击量:

 

第三届延安文学奖于日前揭晓。在本次获奖名单中,除了评出小说、散文、随笔、评论等各类奖项外,我校文学院杰出校友、青年诗人左右以一组作品《秋日叙事》(原载《延安文学》2016年第六期),从1000多位诗人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延安文学奖诗歌奖。这些作品基本代表了《延安文学》20152017年度所刊发作品的最高水平,其中不少作品被各种选刊转载,或入选有重要影响力的年度选本。

“延安文学奖”由延安文学杂志社于2013年设立,旨在推荐文学新人,推出优秀文学作品,增强刊物凝聚力,促进文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延安文学奖”为纯精神产品,不设奖金,只颁发获奖证书。据悉,前两届延安文学奖获奖名单公布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反响。在当下各种文学评奖活动泛滥、评奖结果备受质疑的文学生态中,“延安文学奖”被认为公信度高,是实实在在以质取胜的一个纯文学奖。

左右简介:

左右(真名),1988年生于陕西省山阳县,2013年毕业于西安翻译学院。作品见《人民文学》《十月》《诗刊》《天涯》《花城》等刊,有部分作品被译介到欧美、日韩等国。曾获第六届珠江国际诗歌节青年诗人奖、第二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诗歌佳作奖、第四届柳青文学奖、长安诗歌节第三届唐·青年诗人奖等奖项,2016年参加诗刊社第32届青春诗会,陕西省宣传部百位优秀青年文学艺术资助人才,出有诗集7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