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全力全策营造氛围 多种形式学习精神——西安翻译学院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作者:通讯员:于燕 编辑:马丽娟 来源:党群工作办公室 发布:2018-01-0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西安翻译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在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多形式、多载体的开展学习和主题实践活动,在强化西安翻译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有助推学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激发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成效显著。

——展开内部学习,组织对外宣讲。我校思政部在党的十九大会议闭幕后,立即展开了思政部内部的学习。部长杨学兵教授认真准备,带领思政部教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了深入、全面的学习。在此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思政部制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计划,与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后勤集团等进行沟通协调,向全校教职工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教育。与此同时,思政部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内容紧密结合起来,在教学中对学生进行渗透式宣传教育。通过全校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基本做到“人人知十九大、人人学十九大”,营造除了浓厚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的氛围。

——撰写学习心得,举办课件比赛。我校学工部积极展开策划、组织,筹备和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一方面,组织学生工作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际学生工作。在此基础上,组织座谈会,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结合本职工作,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立德树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路、经验等形成文字材料,编印成册。另一方面,举办辅导员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课件大赛,激励辅导员运用课件通过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员制作课件通过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员自身能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更深入、透彻的理解和认识;辅导员通过课件在主题班会上向学生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也能使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全面、正确的理解和认识。

——精心组织策划,督促学习实践。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党群工作办公室制定了《关于印发<西安翻译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安排>的通知》(西译党发〔201745号),对各党委工作部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学习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安排。党群工作办公室还征订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出版物向基层党组织发放,督促基层党组织展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

——指导实际工作,严格党员发展。党委组织部在对发展对象培训班和全校党务干部业务培训会议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学习和会议内容中来,在对发展对象进行教育和组织全校党务干部业务学习的基础上,要求发展对象能更好地学习党的精神,要求党务干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党务工作,进一步严格党员发展程序。

——发挥党员示范,组建党员先锋队。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我校党委采取党员个人报名,总支(直属党支部)筛选推荐的方式吸收表现突出的党员,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队注重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争做思想政治上的表率、学习上的标兵、工作上的典范、生活上的榜样,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习、工作、生活。

——深入基层组织,实力践行精神。我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第一时间展开学习,邀请思政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宣讲教育,印发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手册组织党员学习。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班级活动等。各单位还组织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演讲比赛、辩论赛等,通过多种多样的途径和形式以实际行动演绎党的十九大精神。

   ——指导民主党派,组织统一学习。民盟西安翻译学院支部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民盟西安翻译学院支部成员参加了学习。民盟西安翻译学院支部主委张英带领大家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点作了解读和辅导,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进行了了解和认识,学习宣讲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会上,其他成员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内容,立足本职工作,就“文化自信”、“新发展理念”等进行了学习和解读。张英号召民盟成员要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共同推进我校的转型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西安翻译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学习座谈加深认识、开展活动落到实处、组建队伍创建机制,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民办大学步伐,为我省追赶超越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