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获评“陕西省示范性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

作者:记者:韩晓军 编辑:祁大展 来源:校办 发布:2018-01-02 点击量: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认定第三批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的通知》,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8所高校入选第三批“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

本次评选经学校申报、专家材料审核、第三方社会调查、专家实地考察和公示5个环节,最终认定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西安石油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安康学院招生就业处、西安翻译学院招生就业中心、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处8所高校获批陕西省示范性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

高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是教育领域重要的民生工程。我校按照中、省文件精神要求,几年来,在校董事会、校领导的关心下、各级部门的指导下,全校全员参与,建立健全了就业创业指导机构和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的整体能力和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局面持续保持良好局面,打造出就业创业教育特色,成绩斐然。

多年来,学校一直坚持全面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建立了招生、教务、学工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就业创业联动机制。积极构建了“全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全面落实“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的要求。学校将就业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把就业创业指导课列为必修课,从学生入学就开展就业创业教育,日常就业创业指导规范有序,为大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此外,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我省的相关政策措施,积极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边远地区、到小微企业就业创业,还积极动员大学生参军入伍。

学校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广泛收集需求信息,信息发布手段多样及时,组织开展了各种类型的校园招聘活动和网络招聘活动。探索培养、实习、就业的联动机制,建立了定期对毕业生进行跟踪调查的机制,每年发布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几年来,学校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步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成效显著,美誉度不断提升。

据悉,“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建设”项目评选活动是省教育厅按照教育部关于“重点建设一批示范性就业指导机构”和“建立健全学生创业指导服务机构”的要求而设立的,目的在于推动各高等学校进一步健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机构和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全省各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目前全省已经评选三批,共有17所高校入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