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隆重举办 “不忘初心 励志前行”建校三十周年文艺晚会

作者:记者:辛波 张丽 贺昱琛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10-30 点击量:

 

巍巍秦岭,终南毓秀,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西安翻译学院迎来了建校三十周年华诞。1029日晚,以“不忘初心 励志前行”为主题的西译建校三十周年文艺晚会在东区田径场隆重举行。西安翻译学院举办者、名誉董事长丁晶,董事长张水平,校长韩江水,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等领导出席晚会。全校万余名师生共襄盛举,同庆西译三十周年建校华诞。

在恢弘大气、璀璨斑斓开场歌舞中,晚会正式拉开序幕。《开元·盛世》再现汉唐盛世之景象,古致古韵的服饰搭配,轻盈灵动的舞步蹁跹,伴随出现的现代化都市色彩音符,彰显了新时代的华丽篇章。舞者们敞开怀抱,广纳四方来客,喜迎海内外校友纷踏归来。

舞蹈《雨打芭蕉》将LED屏水墨画与婀娜多姿的舞蹈完美融合,演员们眉妆漫染、裙罗轻摆、风姿绰约,舞者撑一纸油伞,似穿越古典画卷而来,渲染出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闲适水墨诗画。《“译”路回望的史诗》带领观众们领略西译四时之景的变幻,“北国的风,苍劲有力,秦岭的花,香满益清,终南的雪,冰清玉洁,译园的月,娴静安详”,学校正谱写一幅高尚办学、锐意进取、示范高校的新篇章。歌舞《不忘初心 励志前行》节奏明快、蓬勃激昂,展现出西译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西译这个实现梦想的摇篮里,广大学子依傍终南诗韵,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追逐梦想,扬帆起航。时装秀《丝路》尽现了在新“丝绸之路”起点的辉煌境象,别样的地域风情,配以锦绣丝绸,更显精致绝伦,寓意西安翻译学院不断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社会输送更多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大合唱《让西译走向世界》+《歌唱祖国》温婉悠扬,编织着拼搏与奋斗的峥嵘岁月。全体教职员工满怀激情,赞颂祖国,展现出西译教职工的别样风采。师生还用多国语言合唱了一首《生日快乐》,共祝西译三十周年生日快乐。

晚会期间播放了由西译校友们为建校三十周年精心录制的MV《那年夏天》,校友们感恩母校给予了他们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并为母校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晚会中,在2017APEC“未来之声”选拔赛中荣获全国十强,并将随同习近平主席出访越南APEC峰会的西译高级翻译学院学生杨鹏楷与在第11届西安高新 “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的参赛团队也为西译三十岁生日送上了自己特别的生日祝福,他们表示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晚会还以现代高科技3D技术重现了丁祖诒老院长当年演唱的一首深入人心的《月亮代表我的心》。西安翻译学院举办者、名誉董事长丁晶与老院长隔空合唱,共同深情演绎了一首恬静古典的《荷塘月色》。她与译家人们共同重温了与老院长的“相聚时刻”,触碰了大家感怀丁老院长爱生如子,呕心沥血的深切情愫。丁晶表示,西安翻译学院始终坚持“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校训和丁老院长高尚教育的办学思想,,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同心协力,创新发展、奋发拼搏,共同推动西译教育事业向前发展。西译人也将以西译精神为动力推动学校在新时期下的腾飞发展。三十年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三十年薪火相传,再创辉煌。丁晶祝福学子们前程似锦,绽放荣光,愿与全体西译人一同把学校建成为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一流民办大学,为实现中国民学教育的梦想助力前行。

晚会主持人开始倒计时

灯光四射 大气开场

华丽展现

舞蹈表演

激情四射

举办者、名誉董事长丁晶与丁祖诒老院长隔空合唱《荷塘月色》

举办者、名誉董事长丁晶讲话

热情的观众

青春无限

民族舞表演

民族舞表演

民族舞表演

歌唱表演

灯的海洋

小合唱《午后》

朗诵《“译”路回望的史诗》

朗诵

深情朗诵

反响热烈

活力四射

活力四射

震撼的表演

独唱《西翻走不走

晚会现场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合唱生日快乐歌

脱口秀表演

魅力西译

震撼的舞台效果

走秀表演

街舞表演

合唱西译校歌

合唱《歌唱我的祖国》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