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17年度中青年系主任培训班总结汇报会

作者:通讯员:路静文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2017-06-26 点击量:

6月23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2017年度中青年系主任培训班总结汇报会”在科技楼五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翟振东与培训班成员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培训班班长——英文学院英语二系系主任马青主持。

汇报会上,文学院张毅、艺术学院陈智明、商学院李晓、工程技术学院杨晓明、高级翻译学院王健男、商学院李文晶、艺术学院张军、教育学院甄俊芳等8位系主任代表依次进行了总结汇报。发言代表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在管理、科研和教学等多方面受益匪浅,并分享了从培训班获得的收获与成长。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同类型的培训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收获。有的系主任代表深刻总结到,通过参加专家报告会,激活了思维,更新了观念,拓展了知识面,提升了理论素养,促使大家能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报告内容有机结合,以产生新的想法,为做好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有的系主任代表动情地回忆了外出素质拓展带给自己的收获。完成素质拓展的每一个项目,不仅仅是挑战自我,更使大家充分意识到团队力量的强大,只有发挥院系内部每个人的优势,才能使整个院系强大,最终使学校更强大。有的系主任代表则分享了参加沙龙活动的体会。沙龙活动的每位演讲者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让大家学习到:如何合理分工和密切合作以保障整个系的良性运行,如何有效平衡工作与家庭,如何做好职称评审的材料准备工作,如何调整心态去应对周围环境的变化,有助于大家在教学、科研、管理、生活等各方面共同进步与发展。

会上,常务副校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翟振东讲话。翟振东对本次总结汇报会上大家所表达的收获感触颇深,对培训班成员提出以下四点要求:第一,做努力学习、勤于思考的人。要通过不断学习规范自己、提高自己,做品德高尚的人,用自己的人格带动整个系的发展。第二,做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人。在日常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学习理念创新和教育创新。第三,做胸怀大局、乐于奉献的人。要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第四,做爱岗敬业、敢为人先的人。做好教师和系主任的双重工作,避免妄自尊大,也不要妄自菲薄。讲话最后,翟振东希望大家能将本次培训班的结束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相互关心,持续交流,以取得共同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