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与陕西先通教育集团成功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作者:通讯员:王荣平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06-24 点击量:

6月23日下午,我校与陕西先通教育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董事长张水平、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教务处长范伟、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支侃买、陕西先通集团CEO、先通教育总经理刘玮、先通教育企业合作及认证部部长孙树林、先通教育教务部部长乔沥朝、先通教育市场部经理刘德普及工程技术学院教室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仪式由工程技术学院院长马恒升主持。

首先,由陕西先通教育集团刘玮对公司情况作了相关介绍。他讲到,先通教育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全国规模最大的授权与合作教育集团,并且是华为公司为打造信息通信技术(ICT)人才产业链,推动ICT领域技术的发展和传播,为社会培养ICT领域的人才,满足产业链对人才的长期需求的华为授权培训合作伙伴。同时,刘玮表示本次与西安翻译学院合作的目的是通过国家校企合作的相关政策,为企业、学校及家长和学生们打造出优势人才培养绿色通道。

然后,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结合我校办学层次、专业设置等方面对我校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他表示,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军事化管理非常符合企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齐玉水同时表示我校极力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并且积极地与社会企业合作,因此我校有着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与社会基础。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能够有利于将学生专业所学和实践实训有机结合,让学校教育和企业资源优势互补,从而培养出当代社会所需人才。

在双方共同签署《西安翻译学院与陕西先通教育集团校企合作协议书》并相互授牌后,董事长张水平就本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作了讲话。他表示通过此次“校企定制”合作培养模式,有利于人才培养及造成地方示范性作用。同时,他对本次校企合作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真实的推进项目,要以市场为风向标,引进实训进校园,瞄准产业找就业;二是要健全合作项目工作机制,校企双方都要建立合作项目的保障机制,包括机构保障、人才保障、时间保障等机制建全项目实施机制,也包括沟通机制,协商机制,从而保障我校学生能够顺利就业达到人才培养目标;三是校企合作要有成果,包括研究成果、实践成果及人才成果。并且张董事长希望校企双方一定要做到“有彩、有财、有业”,要保持一个中观立场,使校企融合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先通教育集团刘玮对我校董事长张水平的讲话及建议表示完全认同。同时他表示作为企业方一定会加强管理模式,合理配置资源优势,使校企合作更加融洽。张水平表示,学校未来将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他也希望此次校企合作能从实际出发,结合实践,让合作更加圆满顺利。

董事长张水平讲话

副校长齐玉水介绍学校

陕西先通集团CEO、先通教育总经理刘玮讲话

双方签约

校企授牌

校企授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