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陕西省贸促会语言服务和投资贸易培训基地落户西译

作者:记者:祁治江 辛波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01-12 点击量:

为落实“追赶超越”目标和“五个扎实”要求,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1月12日,陕西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薛华,副会长武福杰,秘书长黄赞等领导一行十一人来到西安翻译学院,与我校董事长张水平、校长韩江水、党委书记李虎成、常务副校长翟振东等校领导亲切座谈交流,双方就国际贸易促进、国际经贸人才培养及涉外人文科学研究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座谈签约仪式由副校长郭炜主持。

座谈会上,董事长张水平在致辞词中对省贸促会领导莅临西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说,西安翻译学院作为中国民办高校的一面旗帜,在创始人丁祖诒先生提出的“高尚教育”为引导,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取之于学,用之于学”公益性办学原则,经过30年风雨历程,发展成为拥有两万余名在校师生,近20万毕业生,各项教育教学活动成绩斐然的综合型本科高校,近年来,西译举办者丁晶高瞻远瞩,从教育规律出发,按照督、管、办分离原则,探索并实施了由举办者拥有法人财产权和监督权,董事会拥有决策权,校务会独立行使办学管理权,校党委实施监督保障的现代大学运行机制,实现了民办教育在管理体制上的重大突破。张水平指出,多年来,陕西贸促会为陕西招商引资扩大对外开放做了大量的工作,不断的得到了社会和省委省政府人民的肯定。陕西省贸促会与西安翻译学院的感情源远流长,新的一年,双方要继往开来,张水平希望莅临我校的各位领导,充分研讨,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强强联合,深入开展多领域交流与合作。

校长韩江水向各位嘉宾介绍西安翻译学院的办学情况,韩江水指出,经过近三十年的探索与实践,西安翻译学院逐步形成了高尚教育理念、丁氏教育模式、卓越外语人才培养模式、独具风格的学生管理模式、对外合作、积极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管理模式等七大办学特色,未来几年,西安翻译学院以推进转型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为抓手,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品牌发展,融合发展,立足于继承、立足于内涵、立足于创新,立足于执行,为把我校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民办大学努力奋斗。韩江水指出学校自身要发展,必须和社会的经济发展形成一种互动,我校是以外语为特色的学校,与涉外企业加强合作是非常必要的,今天陕西贸促会和西译的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无疑这对我校的事业发展应该说注入新的力量,希望在合作过程中达到双赢,特别是在未来融合发展上能够得到切实的支持和指导。

陕西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薛华在讲话中表示陕西省贸促会是陕西省唯一一家涉外公共服务机构,以促进陕西省和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与经贸合作为宗旨,承担国际商事认证、国际展览报审、行业中介管理等政府职能,通过开展国际经贸交流,举办国际会议展览,提供贸易投资信息,组织商务培训考察,担任经贸法律顾问等方式为国内外企业提供服务。翻译学院是一所有追求,有理想,有理念的高校,近年来,西安翻译学院发展势头强劲,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改革创新的力度、速度令人振奋。薛华表示陕西贸促会跟西译进行深度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能以这次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在国际贸易促进、国际经贸人才培养及涉外人文科学研究等多领域的交流,全面提升合作层次。

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武福杰在会上也颇为感慨地说:“西译名气很大,今天通过实地考察,觉得西译无论软硬件设施要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校园美丽,学风朴素,走到哪里都会有很融洽的感觉。”

会上双方进行了友好签约与授牌仪式,省贸促会会长薛华与我校董事长张水平等领导共同见证了此次合作签约。副会长武福杰与我校校长韩江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薛华会长代表省贸促会授予我校“陕西省贸促会语言服务和投资贸易培训基地”牌匾,我校与陕西省贸促会正式建立了“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董事长张水平代表我校向陕西省贸促会进行授牌。

省贸促会与西安翻译学院开展的本次座谈交流及战略合作,是对我校国际经贸人才培养及涉外人文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再探索创新,将对我校的人才培养产生积极影响,此次合作也将进一步促进陕西自贸区建设,提升陕西对外开放水平,推动陕西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

省贸促会信息部部长甘健勇、法律部部长赵学海、办公室副主任白云及省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西安世界贸易中心秘书处等领导出席,我校副校长郭炜、校办主任刘轶、教务处处长范伟及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商学院院长等领导出席座谈签约仪式。

董事长张水平致欢迎辞

校长韩江水介绍我校办学情况

陕西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薛华讲话

双方签约

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武福杰接受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张水平授牌

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韩江水代表学校接受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授牌

在学院沙盘前了解学院整体布局

参观学校电视台

合影留念

分享到: